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朱小丹:搞市场经济不革自己的命 难过改革深水区

2012年07月18日 08:35
来源:南都网 作者:黄怡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省委省政府昨日下发《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意见》,正式公布2012年行政审批改革事项第一批目录广东力减行政审批事项取消179项下放115项

朱小丹:搞市场经济不革自己的命 难过改革深水区

“没有‘革自己的命’的决心和勇气,就难以突破与科学发展、与完善市场经济体制不相适应的政府部门权力利益格局,难以闯过改革‘深水区’。”———朱小丹

省政府昨日召开全省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实施我省《关于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意见》(下称《意见》),并正式公布省政府2012年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事项第一批目录(下称《目录(第一批)》),明确取消的行政审批事项达179项、转移事项55项、下放事项115项、委托事项5项。省委副书记、省长朱小丹作重要讲话。

54个有行政审批权部门全涵盖

据介绍,本轮改革加大了对投资、社会事业和非行政许可领域的审批事项清理力度,大幅取消企业登记等领域前置性审批事项,积极推进商事登记制度改革等。朱小丹总结,改革的主要特点是全面彻底地清理了审批事项,突出了重点领域,并且加大了简政放权的力度。“这次清理努力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点,涵盖了拥有行政审批权的所有54个部门。”

朱小丹强调,这次改革是政府自身权力配置的再调整,不可避免地会遇到阻力、特别是来自既得利益格局的阻力,而且越到基层,这种阻力可能会越直接。“没有‘革自己的命’的决心和勇气,就难以突破与科学发展、与完善市场经济体制不相适应的政府部门权力利益格局,难以闯过改革‘深水区’。”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过程首次引入决策咨询委员会。省转变政府职能决策咨询委员会邀请多名专家学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与其中。省人大代表朱列玉、省政协委员孟浩、省委党校原副校长陈鸿宇等均在受邀之列。改革过程中也充分吸纳企业、社会组织及下级政府等各方面的意见建议。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liuty] 标签:意见 转变政府职能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