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2020年咱家收入不止翻番

2013年03月12日 05:21
来源:新京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2020年咱家收入不止翻番

2010年,李海鱼家花12万买了辆海马,这就是带儿子出去玩儿的主要交通工具。李海鱼供图

2020年咱家收入不止翻番

截至2013年3月11日22时,新京报与新浪网联合推出的“收入分配改革”共有1400名网友参加。

亲爱的轩轩,我的儿子:

轩轩,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应该是7年后了。这是我在2013年写给你的一封信。之所以写这封信,是因为我相信,现在憧憬的生活和梦想,伴随着你的成长,也会成为现实。 2004年,我和你妈妈结婚。那是爸爸人生最甜蜜的时刻之一。

我在海淀一家商业企业上班,月薪2000多元;妈妈在一家科技公司,月薪3000多元。我们俩租住在双榆树的一个一居室,月租金1600多元。

除了生活费外,旅行是我们最大的支出。我们都爱旅游,每年至少走两次长途。布达拉宫的经幡、稻城的牦牛、甘南的黄河九曲、丽江的酒吧,都有我们的足迹。

我们用双手挣钱,然后用脚丈量着地球。

生活缓慢而安稳。爸爸妈妈的收入以年均10%以上的速度在增长,家里的存款在一点点儿增加。

2008年春天,爸爸妈妈贷款买了房子。在中关村,当时的房价还是1.5万元/平米,是个一居室。虽然小,但这是我们的家。

拿到钥匙的那一刻心情轻快如小鸟飞翔。

2010年,在北京机动车摇号政策即将实施时,爸爸妈妈果断换车,小奥拓退休,花12万买了辆海马,这就是小时候带你出去玩儿的主要交通工具。

2011年,我最亲爱的宝贝,你出生了。

毫无疑问的是,你出生以来,爸爸妈妈一年2万左右的旅行支出省下来了,换成了你的奶粉、尿布、衣服,以及各种漂亮的小玩具。

爸爸2009年起花2万左右陆续买的单反以及各色镜头,开始频繁地派上了用场。给你照照片成了我很重要的使命。

亲爱的宝贝儿,我得对过去的这些年说声感谢:我本来只想把房贷还完,可事实上,我不但还完了房贷,还换了新车,我一周去打一次羽毛球,我一年会花三五千元去跟妈妈看电影、唱歌,我们的生活品质不但没有下降,还在逐步上升;我们家里又开始慢慢有了存款。

当然最重要的是,我们有了你。

偶尔家里财政紧张的时候,我会想起一句话:家财万贯也有一时不便。然后心里就踏实了。是的,我就是这么乐观,我希望你和我一样。

亲爱的宝贝,我坚信自己是潜力股,我坚信我的未来不可限量。这一点也得到了妈妈的认同。你知道,妈妈一向是对的。

2020年,这个国家的人民会实现收入倍增,我想以爸爸妈妈的能力,我们应该不止。2004年,爸爸妈妈年收入只有7万左右,可现在我们已经有17万。你看,爸爸妈妈是不是很了不起!

到2020年,我相信我们的年收入会达到40万,估计都不止。

在这未来的7年里,我希望咱们家能再买个大房子。你看,咱们家在北京的核心区已经有了个房子了,那咱们可以在郊区,比如昌平买个100平米以上的大房子,可以住,也可以当郊区游。

一辆车肯定是不够用的,爸爸妈妈都要上班。所以,咱们家还需要加一辆车。

当然,我希望咱们家未来买的是新能源汽车,环保无污染,不给北京的天气添堵。我当然更希望,大街上都是这样的环保车。

至于你,我的宝贝,你就是我的未来。

到2020年,你已经9岁,背着书包上三年级了。

我希望你能上离家最近的学校,和你一起上学的孩子们不再有户籍区分,不再有赞助费,不再攀比家庭的贫富,老师都喜欢孩子,马路上不会有陌生叔叔想拐走你们。

你们的书包很轻,没有大把大把的家庭作业,没有没完没了的“兴趣”课堂。

我希望你有着无忧无虑的童年。

等你长大,你可以是路人甲,也可以是一名优秀教师,是知识渊博的科技人员。但无论如何,我都希望你是我如现在一样快乐、容易满足的宝贝。

海淀区统计局记账户

李海鱼

2013年3月8日

偶尔家里财政紧张的时候,我会想起一句话:家财万贯也有一时不便。然后心里就踏实了。

是的,我就是这么乐观,我希望你和我一样。

2004年,爸爸妈妈年收入只有7万左右,可现在我们已经有17万。你看,爸爸妈妈是不是很了不起!

到2020年,我相信我们的年收入会达到40万,估计都不止。

我希望咱们家未来买的是新能源汽车,环保无污染,不给北京的天气添堵。我当然更希望,大街上都是这样的环保车。

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取得重大进展,在发展平衡性、协调性、可持续性明显增强的基础上,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二0一0年翻一番。——十八大报告

要抓紧研究制定具体政策,确保制度建设到位、政策落实到位,有效解决收入分配领域存在的问题,缩小收入分配差距,使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政府工作报告

[责任编辑:duandi] 标签:爸爸妈妈 2004年 兴趣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