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林毅夫:中国国民收入达6千美元 劳动力不廉价

2013年04月08日 10:15
来源:中国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中国网4月8日讯 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原世行高级副行长林毅夫今日在博鳌“中国改革议程:释放新的制度红利”分论坛上表示,中国已经不再享有过去那么多廉价劳动力,国民平均收入已经达到6000美元

林毅夫说,中国需要进一步促进技术创新、工业革新和结构转化,中国已经不再享有过去那么多廉价劳动力,这在过去30年是非常重要的。

“我们还有更多的资源,国民平均收入已经达到6000美元,在西方的时候不到人均200美元,的确出现了一些结构性变化”,林毅夫表示,不同意中国需要从投资转化为消费拉动型的增长的说法,而是必须要理解中国消费在过去30年当中增长非常快,“如果中国有一个消费拉动型的增长,这会出现像美国这样的危机。”(中国网财经中心)

[责任编辑:yuran] 标签: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年会

凤凰博鳌独家策划:

凤凰独家评论:

看图逛博鳌:

博鳌焦点人物:

精彩花絮:

会议实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