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林毅夫:国企已具有竞争力 政府没理由再给国企补贴

2013年04月08日 10:21
来源:凤凰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林毅夫:国企已具有竞争力 政府没理由再给国企补贴

图为原世行高级副行长林毅夫

凤凰财经讯 4月8日报道,“中国的国企变得在国内市场和国际市场中更加具有竞争力”,原世行高级副行长林毅夫在博鳌分论坛“中国改革议程:释放新的制度红利”上表示,“现在中国已经到达了中等收入国家的水平,所以没有理由再给国企补贴。”

以下为文字实录:

林毅夫:改革和开放是中国经常说的两个词,开放是谁决定的呢?开放当然是中国最高领导人决定的。谈到中国金融领域的改革,我认为这是非常重要的方面,现在中国的金融体制过度集中在几家主要的银行和股市,只有中国的大型国企和有钱人才有渠道获得好的金融服务,收入的不平等和腐败有着联系,我认为收入不平等和腐败方面的问题必须要得到解决,当然解决是需要时间的。但是在中国的经济转型刚开始的时候,中国的国企遇到很多问题,他们得到了很多政府的补贴,现在中国已经到达了中等收入国家的水平,中国的国企变得在国内市场和国际市场中更加具有竞争力,所以没有理由再给他们补贴。我们现在需要进行改革,包括进行利率改革及降低成本,同时我们要有更多的中小型金融机构,使得他们能够满足农民的需求。

[责任编辑:yaoqt] 标签:林毅夫 国企 股市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年会

凤凰博鳌独家策划:

凤凰独家评论:

看图逛博鳌:

博鳌焦点人物:

精彩花絮:

会议实录: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