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任志强再提“地产夜壶论”:不需要时就往床底下踢

2013年04月08日 17:26
来源:凤凰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任志强再提“地产夜壶论”:不需要时就往床底下踢

凤凰财经讯 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年会于4月6-8日在海南举行。8日,《经济转型与楼市调控》分论坛举行,华远董事长任志强再次提起“地产夜壶论”,“需要的时候拿出来用,不需要的时候就往床底下一踢。”

任志强称,“我们宏观经济高了就是因为房地产弄的,所以把房地产弄下去,08年宏观经济掉下去就拿房地产拽上来。房地产调控能好得了吗?所以这十年调控结果就是让房价越来越高。”

任志强认为,让供给迅速增加,房价才会降下来。他举例称,“你们想想都把猪杀了,猪肉价格能下去呢?只有让大家多养猪,猪肉价格才能下去。”

任志强指出,不能增加供给的任何调控政策一定会把房价推高,因为房子供应越来越少。“国五条”其中有一条叫增加有效供给,上一年5月22日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里就有这一条。但是去年北京上海等大城市供给只完成30%多任务,全年也没有完成预定目标,大概只完成60%多。“既然5月份提出供给,为什么不增加供给?因为抑制了需求。如今我们还是提出要增加有效供给,然后还在拼命抑制需求,这也不准买房子、那也不准买房子,然后说我们买房子利率还得提高,有可能增加供给吗?”

[责任编辑:weiyx] 标签:调控 夜壶 任志强 房价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年会

凤凰博鳌独家策划:

凤凰独家评论:

看图逛博鳌:

博鳌焦点人物:

精彩花絮:

会议实录: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