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宝:目前风电价格5到6毛是比较合理

2009年09月25日 10:50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财经讯 国新办于2009年9月25日(星期五)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介绍新中国成立60年能源发展成就等方面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张国宝在会上表示,风电的价格已逐渐归于理性,大体分布在5毛到6毛的范围内。而且随着风电规模的扩大,风机制造规模也在扩大,单机成本还会降低。

张国宝表示,通过这六年的实践,不同的地区风力资源是不一样的,政府已经找到了对于不同地区大体上的分布价格,因此可以简化过去的做法,划分四个不同的风力资源区,通过招标发现一个相对比较中性的价格,作为这个地方的标杆电价。

张国宝表示,将坚持通过竞争的办法,由投资者通过竞争来确定风电厂的电价。

相关专题:

国新办就建国60年能源成就举行发布会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uqiang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