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努力减少能源消耗 将增加可再生能源和核电比重

2009年09月25日 11:26中国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努力减少能源消耗 将增加可再生能源和核电比重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 摄影/中国网 胡迪

中国网9月25日讯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介绍新中国成立60年能源发展成就等方面情况。中国网现场直播。

张国宝在发布会上指出,胡主席这次出访20国集团的会议,这20国集团会议上作出了非常大的承诺。胡主席在G20的讲话和会见主要各国国家领导人的时候,提到了两点:一个是增加可再生能源的比重,一个是增加核电的比重。

他说,胡主席承诺在一次能源当中,非化石能源在一次能源比重当中将提高到15%,这是一个很高的指标。核电目前在整个电力当中,不到2%。但如果折算成一次能源的话,就比2%还小,只有0.6%。水电是比较多的,但是折算一次能源以后,也是比较小的,所以要达到一次能源15%的话,这个目标还是相当高的。

张国宝表示,国家能源部门,我们将采取一系列的措施,来努力减少对大气碳的排放,并且努力减少能源的消耗。我们曾经制定过核电的发展规划,到2020年对外宣布的是4000万千瓦,我们一直在努力工作,在协调各方面的意见,我们将较大幅度地提高原定核电所占比例的目标。

相关专题:

国新办就建国60年能源成就举行发布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hanfn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