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宝:中国肯定会再建设第三期的石油储备

2009年09月25日 11:40中国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张国宝:中国肯定会再建设第三期的石油储备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 中国网 胡迪

中国网9月25日讯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介绍新中国成立60年能源发展成就等方面情况。

张国宝在发布会上透露,现在中国的石油储备才刚刚开始,还远远不能达到OECD要求的目标。所以我们在二期建设以后,肯定会再建设第三期的石油储备。

张国宝说,昨天我们在新疆的独山子开工建设了一个内陆地区的石油储备基地。中国现在已经建成了第一期四个石油储备基地。随着独山子储备基地的开工,标志着中国第二期石油储备基地全面展开。在独山子石油储备基地开工以后,将在中国其他地方继续开工二期石油储备基地。

他介绍,根据OECD国家对石油储备的要求,是要有相当于这个国家消耗石油量的90天的储备量。现在中国的石油储备才刚刚开始,还远远不能达到OECD要求的目标。所以我们在二期建设以后,肯定会再建设第三期的石油储备,最终的目标,我们也要向发达国家石油储备的要求靠拢。

相关专题:

国新办就建国60年能源成就举行发布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hanfn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