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怒波:现在是海外抄底最好的时机

2009年12月06日 12:24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图文:中坤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怒波

中坤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怒波

凤凰网财经讯 2009(第八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于2009年12月6日在北京举行,主题为“新商业文明的中国路径”。凤凰网财经直播此次会议。中坤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怒波指出,我觉得海外抄底这是个最好的时机。

黄怒波:收购是中国企业现在做大以后或者正在想做大都想走的一条道路。我们因为是做两个产业,一个是房地产、商业地产,一个是旅游地产和度假地产,这个最后一定是国际网络性的。

在美国我们收购的项目政府也很支持,它的规划和批准也好跟中国差不多。在美国的收购最后面临的人力成本比较简单,因为美国的劳工法有一条规定“雇主可以无理由解雇”。这条是美国这么多年跟欧洲、德国经营不一样的一条。

美国有一个劳工的保险法,他在回家半年或者一年内可以拿原工资,社会保险给他了,他可以利用这个时间找工作。但是雇主也轻易不敢用无理由解雇,因为引起劳动诉讼也很麻烦。

但是这个劳工法给美国造成了非常轻松的失业环境。这时候兼并、抄底也好,我们人力资源很简单,用过美国人、台湾人,用的不合适了就告诉他下个礼拜不用来了。

日本有一个问题,尤其我们去北海道,我们看到一个2400多亩的土地,高尔夫球场等,最后可能不到10亿日元可以拿下来,但是他们有200多员工,日本人管可以,美国人管可以,但是兼并到最后所有条款到最后的时候面临一个法律的谈判和对劳工法的研究。

严格讲我觉得海外抄底这是个最好的时机,以后中国企业来说在中国本部做全世界应该是最大的,在旅游度假的在海外布自己的网络这些风险应该更看重。

相关专题:

第八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敬请关注凤凰网汽车【2009广州车展】专题报道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gengliang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