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瑞德:CEO总是上头版头条并不利于企业长久发展

2010年12月10日 16:57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财经讯 2010年12月10日,由欧美同学会企业家联谊会主办的第九届中国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论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凤凰网财经全程图文报道。美国驻华使馆公使衔商务参赞蔡瑞德 (William M. Zarit) 在大会上发表主题演讲。他强调,企业的CEO如果是头版头条的新闻大人物,是在自我的光圈内闪亮的名人,他们也许会领导企业居高一时,一旦他们历任,企业便一落千丈。以下为文字实录:

主持人:下面我们想请一个非常传奇的人物,他就是我们尊敬的美国驻中国公使蔡瑞德先生,他的中文讲的比我还好,他为我们中美之间经济文化的交流做的工作可不得了。所以我们今天请他给我们做一个主题演讲,欢迎老蔡。

蔡瑞德:好朋友徐昌东,太高估我了,虽然不正确,我还是觉得很好听,对不对?各位贵宾,各位朋友,大家好!我知道在座的各个都是才华出众的业界精英和领导,能够应邀来这里发表讲话,确实是一个荣誉和对本人的抬举。在讨论中国的文化企业如何在海外发展的中心题目时,先谈谈是哪些因素促成了成功的企业领导者,这也许对中心题目的讨论会有一点帮助。

我最近在读一本非常好的书,书名是《从一般到优秀》,英文是《good to great》,作者叫Jim Collins,美国著名的研究管理的学者,书中分析了美国公司是如何从一般变成优秀的,从二流上升为一流的这个过程。当然包括许多重要的因素,一个要素是正确合适的人员。也就是有创新意识,并甘为使命为奉献的企业员工。另一个要素是有面对冷酷现实的能力。还有另一个要素是有自我约束的能力,也就是自律。Jim Collins证明,企业从一般变优秀,二流变一流,转变过程中,一个不可缺少的因素是成功的领导者,那么成功领导者又有什么样的特征呢?有两个特出的特征,一个是坚定不移的职业信念,第二个特征是来自内心深处的谦逊人格。成功的领导结合坚定的职业信念,与内心深处的谦逊人格,他们是谦虚,不夸张、炫耀,他们镇定沉稳,靠启发人性行为的标准,而非鼓舞,非鼓舞人心的魅力,来激发员工的干劲和斗志,我们将企业的发展而非个人的野心,为志向和抱负,进行栽培和扶植接班人。他们希望希望能够在下一代掌舵者的手中有更好更大的发展。研究证明,企业的CEO,如果是头版头条的新闻大人物,和在自我的光圈内的闪亮的名人,他们也许会领导企业居高一时,一旦他们历任,企业便一落千丈,坚定的职业信念加上内心深处的谦逊人格等,与成功的领导,他也许认为,这是你们觉得,事实上很多美国人也认为这与传统智慧,普遍观念相矛盾,但是时间和岁月一直在证明他的成功,希望我们现在至少对美国式的领导风格有了多一点的了解。再次感谢你们给我的机会、荣誉和抬举。谢谢大家!

相关专题:

第九届中国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论坛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  热点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xy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