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彼得:把文化带到海外市场的企业家都是亲善大使

2010年12月10日 17:14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财经讯 2010年12月10日,由欧美同学会企业家联谊会主办的第九届中国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论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凤凰网财经全程图文报道。纽约市原第一副市长鲍彼得(Peter Powers)在大会上发表主题演讲。他强调,把文化带到海外市场的企业家都是亲善大使,都在帮助人们在多元文化中培养共性。以下为文字实录:

主持人:我们又请来一位传奇人物,我们原来纽约的常务副市长,他为中美之间的交流做了非常多的工作,尤其在“9·11”的时候,他作为纽约的副市长,他为纽约建立起一套行之有效的紧急救援系统。他又是竞选委员会的主席,请他们为我们中国企业走出去的的文化企业走出去,做重要演讲。有请鲍彼得先生。

鲍彼得:各位贵宾,各位演讲人,下午好!这里是来自美国的问候。非常感谢欧美同学会的邀请,今天在这里荣幸的发表演讲。我知道在座的各位很多是来自文化界和娱乐界的代表,当我被邀请参加这个活动的时候,我一直在想娱乐的含义的是什么,事实上真正的了解娱乐业,那是一个文化,但这是以后的命题了。

娱乐首先是休闲,就是说我们有足够的钱从日常琐碎的工作中解放出来,因此在谈论娱乐的时候,使我们的生活有了怎样的改变和提高。休闲娱乐的多样形式能把不同背景和经历的人汇集在一起,分享不同的娱乐方式,给大家带来的快乐。比如在足球比赛的时候,支持不同球队的球迷们聚集在一起,享受比赛带来的身心愉快和满足,不论你是穷人还是富人,年少还是年老,每个人同样像享受美食一样,分享着快乐。电影音乐、艺术和文化,他们是把我们连接在一起的。当观众鼓掌的时候他们就像一个人,尽管彼此都是陌生人,但是在参与娱乐的过程中,大家团结在一起。举个例子说,不管美国和中国,正在关切什么,但是两国的球迷会在享受NBA赛事的时候,同样的兴奋,团结在一起。在2008年北京举办奥运会的时候,全球的电视转播让人们看到了非常重要的两点,第一点是全世界的人们同中国人民一道,分享这一令人兴奋的时刻,第二个是开幕式的盛典,超越了国界,特别充分的展示了中国文化的精髓和美丽。来自世界各地的观众非常感谢张艺谋导演和作曲家谭盾所带给大家的壮美杰作。

因此当大家准备投资海外,并把中国的文化带到海外市场的时候,特别是带到美国,大家已经不仅仅是商人或企业家,你们也成为亲善大使。文化的纽带将帮助世界保持平衡,彼此给家相互理解,通过文化娱乐活动交往,他将帮助人们在多元文化中培养共性,在我们生活同一个世界里是至关重要的,它将使地球变得越来越小。作为大家的朋友和中国公司投资美国的顾问,我心怀感激之情,这是我了解更多中国文化的机会,当我了解更多,也就越发感激。反之我也尝试努力告诉中国共关于美国的文化,并帮助大家了解一些家喻户晓的奇妙故事的背后。我希望能像进在座的所有人学习更多中国文化和娱乐产业帮我洞察到的信息,帮助大家了解海外市场做准备。非常感谢大家,也特别感谢徐会长今天的邀请。谢谢!

主持人:非常感谢鲍彼得先生的演讲,这次我们主题演讲这个阶段我们结束了,休息十分钟以后,后面有更精彩的演讲。所有的名演员,著名的导演,他们全部来了,所以我们尽快,外面休息,不要休息时间太长,有后面精彩的东西,可千万不能漏了。现在我们休息十分钟。

相关专题:

第九届中国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论坛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  热点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xy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