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财长会议开幕维持积极财政政策成焦点

2009年11月12日 01:30证券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 昨日,为期两天的第16届亚太经合组织(APEC)财政部长会议开幕。亚太经合组织第十七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也即将在本周六举行。有分析人士预计,继续维持积极的财政政策、区域经济整合等问题将成为各国讨论的焦点。

根据会前亚太经济合作组织论坛声明草案,鉴于当前全球经济复苏前景不确定性依然存在,各国不会急于实施财政紧缩政策,在非常规经济刺激方案的退出方式和时机选择方面也应保持谨慎。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日前表示,即将召开的亚太经合组织系列会议将重点讨论如何保持区域经济增长,促进区域经济一体化。

新加坡外长杨荣文昨日表示,虽然世界经济开始好转,但前景仍然充满不确定。除此之外,各国代表也表示贸易保护主义将对经济复苏造成破坏。有分析人士表示,自金融危机爆发以来,贸易保护主义在全球范围内有所抬头,这只会延缓世界经济复苏的进程。

有消息人士透露,在随后进行的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与会领导人将向美国总统奥巴马表达国际社会对美元贬值以及美国债务增加的担忧。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昨日再次强调,强势美元符合美国的利益。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则表示,美国政府必须应对其不断膨胀的巨额预算赤字,不然美元就有可能失去世界主要储备货币的地位。而奥巴马即将展开其上任以来的首次亚洲之旅,奥巴马的“亚洲处女秀”将引起各方关注。(吴家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2009中国网民财富报告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