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今开幕 胡锦涛讲话受关注

2009年11月13日 01:56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11月13日电(秦欣)2009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13日在新加坡开幕。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将在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上,介绍中国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采取的一系列政策、措施,阐述对亚太地区加强合作、促进经济增长、振兴世界经济的看法和主张。会议期间,胡主席将与部分成员领导人举行双边会晤。

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旨在为亚太地区的工商领导人提供与APEC成员领导人、政府官员、知名学者以及新闻媒体进行交流的平台。

危机之中担当“保增长、保民生”重任

一年前,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严峻挑战,中国及时出台一揽子计划,包括投资4万亿在内的一系列扩内需举措“重拳出击”,在危机之中担当了保增长、保民生的重任。

一年来,一批重点工程纷纷上马,成为保增长的最重要力量。今年前三季度,中国投资额达到15.5多万亿,同比增长33.4%,特别是基础设施投资额同比增长50.2%,投资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7.3个百分点,为中国经济进入下一轮增长周期提供更好的平台。

得益于中央“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惠民生”一揽子计划和政策措施的持续作用,从2008年一季度到2009年三季度,中国经济走出了一个漂亮的“V”型反转态势,“保八”大势已定。

根据中国外交部公布的消息指出,胡锦涛主席将在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上,介绍中国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采取的一系列政策、措施,阐述对亚太地区加强合作、促进经济增长、振兴世界经济的看法和主张。可以预料,胡锦涛主席在此届工商领导人峰会上的讲话将受到更多的关注。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专题:

聚焦APEC第十七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2009中国网民财富报告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