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晤印尼总统 望战略伙伴行动计划早日签署

2009年11月13日 18:56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新加坡十一月十三日电 (记者 周兆军)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十三日下午在新加坡会见印度尼西亚总统苏西洛。胡锦涛就进一步发展两国关系提出四点建议,其中包括:深化政治互信,两国领导人应该保持密切交往,及时就重大问题深入交换意见,推动战略伙伴关系行动计划早日签署,提升两国战略合作水平。

胡锦涛还建议两国加强经贸合作,采取必要措施,促进双边贸易恢复增长;扩大人员交流,充分利用明年两国建交六十周年的契机,巩固中印尼友好关系社会基础;密切在多边事务中的配合,加强在区域合作等地区重大问题上的沟通,深化两国在联合国、世贸组织、二十国集团等多边场合的协调和合作。

胡锦涛对印尼人民战胜自然灾害、实现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表示中方愿意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继续支持印尼国家建设和灾区重建,愿意看到印尼在国际舞台上发挥更大作用。

胡锦涛强调,中国和印尼是友好邻邦,也都是亚太地区发展中大国。建交六十年来两国关系发展历程充分表明,发展中印尼友好合作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根本利益,有利于本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繁荣。当前,国际形势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中国和印尼都处在发展的关键时期,既面临相似挑战,也面临更多合作机遇。中方愿同印尼方一道,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出发,推动中印尼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

苏西洛表示,中印尼战略伙伴关系发展很好,在经贸、投资、能源等领域合作进展顺利,感谢中方对印尼发展建设给予的支持和帮助,印尼人民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双方合作带来的成果。

他完全赞同胡锦涛提出的关于发展双边关系的四点建议,表示印尼方愿同中方保持高层交往,继续在政治、防务、教育等领域加强交流,就双边关系和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加强经贸特别是基础设施、农业等领域合作,充分利用明年两国建交六十周年的契机举行庆祝活动。印尼方愿意同中方在联合国、二十国集团等多边机制中加强合作,维护双方及国际社会共同利益。

相关专题:

聚焦APEC第十七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2009中国网民财富报告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周兆军   编辑: wangk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