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遭受其史上最严重攻击 内部人员证实域名被黑客劫持

2010年01月12日 17:52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1月12日电 今日早间,国内最大搜索引擎网站百度出现无法访问的现象,多个省市的访问受到影响。百度午间发布公告称,北京地区已经恢复正常,全国其他地区的IP解析将陆续恢复。

百度遭攻击瘫痪 多个省市无法访问

截止百度午间发布公告称北京地区恢复正常,百度此次出现访问障碍的时间长达5、6个小时,范围波及北京、辽宁、吉林、江苏、浙江、四川、云南、山西、陕西、安徽、广东、福建、湖北等在内的各地部分地区。同时,美国、欧洲及澳大利亚的网友也向本网反映,百度网站无法登录。

据业内人士估测,这次断网将给百度造成至少半天以上的损失,损失数字将在700万元以上。有媒体报道称,针对百度被黑事件,百度CEO李彦宏在百度i贴吧里发帖子表示,“史无前例,史无前例呀!”

2006年9月,百度也曾出现访问异常,半个小时后故障解除。

瘫痪数小时 目前已基本恢复正常

在经历了数个小时的瘫痪之后,今日午间,百度发布公告称北京地区出现的访问异常情况已经修复,同时称www.baidu.com在北京地区的IP解析服务也已恢复正常,全国其他地区的IP解析将陆续恢复。

百度首先恢复了网站首页的访问,随后各个频道陆续恢复,截至下午3点左右,最后两个无法访问的“新闻”和“图片”频道恢复正常,百度各频道全部恢复正常访问。

此前,百度内部技术人员已向本网证实,百度域名确被黑客劫持,但同时称尚不能确定是否被伊朗黑客攻击。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专题:

百度遭受史上最严重攻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heqy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