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遭遇黑色5小时黑客疑为“伊朗网军”

2010年01月13日 17:10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百度遭遇黑色5小时黑客疑为“伊朗网军”

百度遭遇最大一次黑客攻击 整个攻击事件涉及三大洲的四个国家 黑客源头难以确定成追责难题———

北京青年报报道:“史无前例啊,史无前例……”昨天百度CEO李彦宏在百度贴吧上的发言,尽管字数不多,但可以体现他复杂的心情。从昨天上午7点开始到中午的5小时内,百度遭遇了成立以来规模最大、程度最深、时间最长的一次黑客攻击。而在这一“史无前例”的黑客攻击事件背后,还潜藏着诸多疑团。首先,为何攻击百度,百度这家占国内70%以上市场份额的搜索引擎公司又为何被攻击成功?此外,黑客究竟是不是“伊朗网络部队”。再者,自称700万损失的百度公司,有无索赔的途径和可能。

事发地在中国,而百度称域名在美国被篡改,黑客又号称“伊朗网军”,而事发后网民访问百度又被定向至一个位于荷兰的IP地址。总之,在这起牵涉到三大洲四个国家的黑客攻击事件,布满了层层疑云。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昨已为百度CN域名提供重点监测保护。

-透视

从根本上避免被黑 需自己掌握根域名

“此次攻击给国内网站敲响了警钟,因为目前绝大多数域名都存在类似风险。”瑞星安全专家表示,在本次事件中,黑客绕开了百度本身的安全保护,而攻击了DNS管理服务器,导致了此次攻击的严重后果。这与微博网站TWITTER在去年底被攻击的方法和后果一致。发生此次攻击的根本原因,在于目前互联网域名的DNS管理服务器安全性未受到应有的重视。

有分析人士认为,百度在这次事件中绝对是最冤枉的,几乎只能瞪眼干着急——百度即便有再牛的技术,也不可能代替域名商去和黑客战斗。百度只能一方面尽量帮助域名商解决技术问题,一方面通过各种渠道告知网民直接访问百度的IP地址。

百度在昨晚的声明中表示,本次事件中,不法分子并没有攻击百度的服务器,而是选取美国域名注册商为攻击对象,这是一个新现象,值得警惕。“在此,呼吁DNS厂商加强网络安全方面的建设。”业内人士表示,目前互联网的13个根域名服务器都在国外。只有自己掌握根域名,才能从根本上避免被黑的命运。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相关专题:

百度遭受史上最严重攻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hanfn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