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永图:想听听CEO们在闭门会议上的真话

2010年04月09日 15:57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财经讯 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4月9-11日在海南举行,凤凰网财经全程进行报道,在4月9日下午召开的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新闻发布会上,面对关于闭门会不向媒体开放的质疑,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解释说,召开闭门会议是国际会议的惯例,另外,出于对嘉宾的尊重以及想听真话,所以希望嘉宾们能在闭门会议上敞开心扉,发表他们的意见。以下为发言实录:

龙永图:我们研究一下这个会议的内容相当地丰富,从形式上有一些突破,今年我们开始了一种“闭门会”现在2:30到4:00,正在举行的对话就是一场闭门会。今天下午我们有一场在中国的跨国公司总裁的对话会也是一个闭门会,任何创新都会遭到非议,我们在体制上的创新也遭到了一些批评,为什么会议要关起门来不让所有人参加,更不让媒体参加?

今天下午的保尔森对话会谈到的中美关系,我们尊重他的意见,所以我们就举行了闭门会议。关于跨国公司总裁的会议,这次会议主要的任务是评估一下目前中国城市的外部环境到底有什么变化,他们在中国有什么经验和教训,因为现在外面有一些中国外资的环境在发生恶化,所以想真正听听CEO的意见,想听听真话,所以在闭门会议上敞开心扉,发表他们的意见。

不管怎么样召开闭门会议是国际会议的惯例,这样也不为过,但是我们会采取不久的办法,在闭门会议后参加会议的人接受记者的采访,知道他们的想法和闭门会议的观点。明天早上我将和保尔森有一次对话,也欢迎到时候各位记者就有关问题进行采访。我们这个也是邀请大家都参加,会场的座位、数量是有限的,所以先来先到,热烈地邀请在座各位参加明天上午7:30-9:00龙部长和保尔森会长的对话。

相关专题:

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会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k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