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财经独家对话龙永图:卸任博鳌秘书长后功过自有人评说

2010年04月09日 17:12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财经独家对话龙永图:卸任博鳌秘书长后功过自有人评说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图片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4月9-11日在海南举行,凤凰网财经全程进行报道。

龙永图9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新闻发布会上发布声明,他与理事长拉莫斯几个月后将双双卸任。目前已经确认福田康夫为下一任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龙永图个人表示将推荐周文重为下任秘书长。

随后在“凤凰网·博鳌一席谈”中,龙永图用“功过自有人评说”来总结自己在博鳌亚洲论坛这些年的工作,他表示今后还会为亚洲经济一体化做更多事情。

以下为对话实录:

凤凰网财经:请问一下,你这次新闻稿被提到ECFA,你刚才也说到,这是不是代表博鳌主办单位对ECFA也特别期待,也是代表说在让利的方面也会做到?

龙永图:我觉得ECFA的签署,对于两岸关系是一件非常重大的事件,而且它能够有一个法律的框架,把两岸的经贸合作能够长期稳定的发展起来。就像中国当时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最大的利益就是使中国参与全球经济的框架能够确定下来。

这样如果用同样的逻辑来看,两岸经贸关系会有一个长久的发展框架,这个框架会不断的发展,这对于两岸经贸关系的发展稳定或者长期化都具有很重大的意义。我们觉得我们应该从战略的高度来看待这个问题,而不是简简单单哪一个项目的早期收获,当然这个也是大家关心的事情,但是,我认为对于两岸的经贸关系来讲,最重要的就是稳定、可预见性,而且是长久的。

凤凰网财经:早前说过的清单和项目,会不会如台湾方面的预期?

龙永图:我觉得这些是集体讨论的内容,我不太清楚,但是我觉得我们更应该从一个长期和战略的角度来看ECFA。

凤凰网财经:您说您要离任,您对任期期间您的工作做一个简要的评价?

龙永图:这个自有公道,大家会看到博鳌成果。

凤凰网财经:您以后还会为亚洲一体化做些什么?

龙永图:我觉得还可以做很多事情。

相关专题:

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会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madj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