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启刚:金融危机后中国企业变得非常强

2010年04月09日 18:48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财经讯 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4月9-11日在海南举行,凤凰网财经全程进行报道。

霍英东集团副总裁霍启刚在“凤凰网·博鳌一席谈”中表示,金融危机后中国企业变得非常强。

霍启刚称,可以说是金融危机以后,全球不管是政府也好,不管是企业也好,大洗牌了一遍,我觉得金融危机以后,中国国家来讲,地位是明显上升的,国家很多中国的东西也在国际论坛大篇幅的报导,我觉得现在金融危机以后,反而觉得企业方面中国是非常强,以前基本上没有说中国的一个品牌或者什么企业购买外国的一些老牌子,现在吉利在国际上已经占到了非常大的地位,越来越重要,所以我觉得中国的企业以后在各个领域都是有非常大的发展潜力。

关于香港的竞争力问题,霍启刚称,这个很难讲,因为香港现在是免税的一个地方,刚才也说了就是软件的问题,比如说服务员的培训等等,不光是一个购物,你去香港的时候,你去香港吸引力不是买东西,你说买衣服很多地方都有,但是整体一个发展,你说饭店也好,或者娱乐等等一些,我觉得要发展的话,一方面不光是购物,因为那个不是整体,所以我觉得香港也是可以借鉴很多配套似的东西。

相关专题:

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会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dinghl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