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珈铖:希望房地产市场更市场化 不要有央企力量在中间

2010年04月09日 19:46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财经讯 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4月9-11日在海南举行,凤凰网财经全程进行报道。

汤臣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汤珈铖在“凤凰网·博鳌一席谈”中表示,希望房地产市场更市场化,不要有国企跟央企的力量在中间。

下面是凤凰网财经对话汤珈铖实录:

凤凰网财经:未来几年内,你们的发展策略是什么?

汤珈铖:现在我们主要还是三合一体的出售。

凤凰网财经:希望政府帮忙您解决什么样的问题呢?

汤珈铖:房地产更规范化,更公平,如果让我们跟国营直接进行一个竞争,这样子对我们来讲完全没有优势,因为它们再融资的渠道,比我们要多很多的方法,所以之前拍下来的地王全部都是央企、国企买单,把地价做高了,所以它也可以出台政策,我相信也会达到效率。

现在情况,我觉得中央政府也非常意识到现在的问题在哪里,因为我们看到有这么多地王产生,在国内这么多的房地产,其实都是国企跟央企,创造了这么多的高价,其实都是要政府资金买单,所以它们现在推出来的政策,也慢慢奏效,只是规定某一些类型的国企、央企可以参与,其他就不能。以前国企财宏势大,一百多亿,两百多亿拿一块地对它们来讲不算什么,而且它们还有很多办法去处理,更容易拿到那块地,就算我们私人企业有钱,跟它争一块地,不可能永远跟它在一个不公平的基础上面去竞争。

凤凰网财经:前一阵国资委出台政策,说非主业的房地产央企会逐渐的退出,您觉得这种对您刚才所说的公平拿地,您觉得会有什么样的改善?

汤珈铖:我觉得是会有改善,希望市场更市场化,不要有国企跟央企的力量在中间,我想这样的话,市场会更健康,国企、央企,你说它独立也是独立,可是它们又在用国家的资源在做这种事。

凤凰网财经:海南发展成国际旅游岛之后,我们有没有什么想法在海南的投资?

汤珈铖:以前有,现在没有。

凤凰网财经:为什么没有,是不是因为有泡沫?

汤珈铖:太贵了。

凤凰网财经:我们在拿地的时候,有这方面的考虑是吗?

汤珈铖:对。

凤凰网财经:您觉得在发展成为国际旅游岛以后,会一窝蜂的,包括房地产,包括其他旅游行业,会有一窝蜂的,大家都扎到这儿来,您觉得这是一个好的现象吗,或者说大家需要不需要冷静一点?

汤珈铖:我觉得冷静一点比较好。

凤凰网财经:汤先生,您怎么看待北、上、广、深这几个城市的房价,尤其是上海的,他们有人说上海的房价也非常高的,会不会像迪拜一样,我们的地产会出现泡沫破灭?

汤珈铖:中国上海政府它们的财政实力非常的强,在监管、监控银行的贷款方面也下了很多功夫,所以你说财务危机这些问题,绝对不可能在上海发生。你说楼价的问题,其实到现在,他们慢慢一些措施出来,就是说不给央企、国企参与房地产市场,在推出多一点的土地给拍卖,再推出多一点的廉租房给一般的人,有这个需求,满足他们的需求,我觉得这样子几方面去做,我们对国家还是很有信心的。

相关专题:

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会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dinghl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