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达国际总裁:牛市还有一年至一年半的时间

2010年04月09日 21:17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财经讯 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4月9-11日在海南举行,凤凰网财经全程进行报道,富达国际总裁安东尼-博尔顿在论坛上表示牛市还有一年至一年半的时间,不会马上结束。以下为安东尼-博尔顿发言实录:

安东尼博尔顿:我认为资本市场正在发生变化,首先在资本市场上市企业的组合类型,在未来几年当中会发生很大的变化。中国和最开始投资的欧洲市场,比如说德国有些类似,一开始德国的市场也是以制造业和金融业为主,今天中国也是如此,但我觉得中期会有越来越多的服务业企业上市,进入到资本市场,制造业和金融业比重会下降,市场会进一步增加其广度,因此市场会有更多的机会。

可以说,如果说出口的黄金时代将要过去,我们会看到资本市场会发挥很大的作用,会有越来越多别的东西走入前台,我觉得会有很多的机会。为什么我放弃自己的退休生活,回到资金管理这一行?很多人觉得我对资产管理上瘾,确实有资本市场有让人上瘾的地方,我之所以对资本市场这么上瘾是有几个原因,我觉得中国非常符合我的世界观,很多人认为,我们整个世界,特别是西方世界在金融危机之后不会回到这个世界,鲍尔森有一个说法,之前有七年丰年,会有七年的贫瘠今年,我觉得今年下半年开始会出现这种情况,在美国、欧洲增长会放缓,一般来说都会如此,但是我认为在一些新兴市场,比如说中国增长会不错,而且这些增长对于西方有储蓄的人,愿意投资的人来说是非常有吸引力的。

在股票市场的下一个阶段,我认为牛市还有一年至一年半的时间,不会马上结束。我觉得股市会引导变革,第一阶段由商品、工业增长所引领的,接着会更加注重高质量的公司。第二个理由,我对经济的变化感到激动,因为在中国首先她的规模是非常庞大的,而且她对于国内的经济来说与韩国、台湾不一样,也不会与日本是同样的模式,所以她是一个非常值得关注的模式。第三,西方市场大家都比较关注,研究也比较多,这些研究的质量也比较高,在中国我觉得对选股的人来说,在研究方面有很大的潜力,因此我回到了中国市场上。

相关专题:

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会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k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