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加:中国股市目前缺陷是成长中的自然现象

2010年04月09日 21:44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财经讯 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4月9-11日在海南举行,凤凰网财经全程进行报道,香港证券交易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在论坛上表示,中国股市目前的缺陷是它在成长中间非常自然的现象。以下为李小加发言实录:

李小加:在大的趋势底下,总体判断是五年之路、十年之路,还是二十年之路,这条路肯定是要走的,速度也是会加速的,在大的方向、前提底下,我在港交所,我们在香港的发展一定要顺着这样一条战略主线往下排局。

从中国角度来讲,一定会往外走,中国的资本市场到了今天,我觉得二飞的比喻挺不错的,就像一个年轻人,或者正在成长的少年,少年在成长过程中间伴随着很多少年问题,等你到了三十年中年以后,人都已经比较圆滑、比较全面了,当你是少年的,各个方面的缺陷很多,没有什么意义批评中国股市目前的缺陷,这些缺陷是必然的,而且这些缺陷是它在成长中间非常自然的现象。

由于我们是后发之市,人家花了一百年的历史发展到今天,我们花了二十年不到发展到今天,中国的时间概念大规模缩小了。我记得前一段时间读过一本书,时间概念有中国年、美国年、非洲年,比如说美国的一年,在中国可能就是几个月,冰岛等国家的一年在中国就是几个星期,发展相对来说比较缓慢,中国还在迅速发展的时候,一方面可喜的是我们发展非常快,另一方面可忧的是,一个错误犯下去,一个决策失误,十年以后看到的结果、问题出现,慢慢再来改,我们一个决策出现错误,结果立即到了你的眼前。

要求我们在决策中间的前瞻性特别强,所以不要光看今天、光看明天,又看到后天、大后天,下面的工作、发展才能做好。我们生活在中国环境里面的过去二、三十年,我们都不相信发展得如此迅速,有时候外国朋友比中国人自己信心更足,我们有时候身在其中觉得怎么可能,怎么发展这么快?要求我们对未来判断的时候,一定要看得远一些。

相关专题:

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会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k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