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元鋆:环保是做企业的第一社会责任 把好环境留给下一代

2010年04月10日 09:38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财经讯 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4月9-11日在海南举行,凤凰网财经全程进行报道。

诺基亚中国区副董事长邓元鋆在“凤凰网·博鳌一席谈”中表示,环保是我们做企业第一社会责任。

下面是对话实录:

凤凰网财经:刚才这个圆桌论坛有一些什么样的感想?

邓元鋆:我觉得非常好,因为现在环保绿色的经济,无论是政府或者是企业都非常重视。我们觉得环保是我们做企业第一社会责任,第二,其实对整家公司整体的运作、包括我们的利润都会有正面的影响。因为我们在全球现在有13亿的用户,我们觉得现在我们的产品,我们在环保做一点点,假如说有十几亿的人去做,加起来效果就很大。所以诺基亚在去年被评为旗帜性最好的高科技公司,诺基亚全球排第一位。所以我们对环保、绿色方面是非常重视的。

凤凰网财经:我们有一些具体的对绿色战略性的东西吗?

邓元鋆:我们在绿色这方面,我们从产品的设计、生产到采购所有的原料、使用的服务、回收,我们一系列的产品周期,我们都把环保这个概念放在里面。在这样的状况下,我们对环保这方面的贡献其实是有一定的规模。我们在北京亦庄的新馆工业园区,我们找了20家全球性的生产企业,我们共同打造了一个产业链,是一个工业园区,这样的话,整个生产的产业链让我们有很好的节能的经验。因为这方面我们可以省掉很多的运输,也可以省掉在操作上面很多能源的消耗,这已经成为全球性的产业典范,所以诺基亚对环保、对旗帜性的社会、环境,我们把它放在我们每一个公司的房间里面。

凤凰网财经:您有什么样的低碳主张?

邓元鋆:我们作为一个人、一个父母,或者一个孩子,我们的责任当然是要把一个更美好的环境留给我们下一代,所以个人来讲是非常积极的。

举个例子,我们在前几年,从2006年我们觉得环保很重要。以前手机的盒子是非常大。我们觉得这样太浪费资源了。我们把很多手机的包装盒缩小了很多。开始的时候可能有一些消费者觉得不是很习惯。但是这样做的话,我们每年省掉砍伐树林来做纸的,省了很多。

相关专题:

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会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dinghl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