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副总统:关注扶贫 创造可持续发展条件

2010年04月10日 10:26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财经讯 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4月9-11日在海南举行,凤凰网财经全程进行报道。阿富汗副总统哈利利在论坛上表示,将关注扶贫,创造可持续发展条件。以下为哈利利发言实录:

哈利利:友好邻国中国的副主席习近平阁下,尊敬的各位阁下、女士们,先生们,大家早上好!我非常的高兴来参加这个重要的会议,讨论亚洲地区在实现可持续的发展包容性增长方面所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我想感谢龙永图秘书长和拉莫斯理事长阁下,感谢你们在这个美丽的城市博鳌举办年会,并邀请我参加今年的年会。我相信专家们在这届论坛上交流经验,交流看法,探讨在亚洲绿色复苏的框架之下实现环保的可持续和包容性的增长将会取得丰硕的成果。博鳌亚洲论坛作为经济、贸易和文化交流的平台将帮助相关国家实现可持续的经济和社会的发展。

女士们,先生们,亚洲正处在重大变革时期。世界在一方面面临着经济、金融、粮食、能源安全,在另一方面也面临着气候变化和全球变暖的问题,这改变了在世界,特别在亚洲实现可持续发展和包容性增长,尽管世界金融危机在09年的后半年得到了控制,其影响在亚洲以及世界上大部分国家仍在持续,人口增长、粮食短缺、饥饿、社会不平等的加剧,缺乏教育、基本的卫生服务、饮用水,缺乏足够的就业机会,以及气候变化,这些都是本地区面临的挑战。

亚洲国家有丰富的历史,足够的资源实现可持续经济增长,具有重要的战略地理位置,具有30亿消费者的市场,有能源和矿产储备,因此,具有实现包容性和可持续发展增长的潜在力量,但这种潜力要变成现实就需要加强地区合作,并且增加亚洲在全球的贸易量。需要强调的是,要确保发展的可持续性,我们必须要建立和使用适当的机制,来解决长期的在环境和社会方面的关系。要特别重视扶贫,并且创造可持续发展的条件,在经济方面则要转变生产和消费的模式,这对于在本地区实现可持续发展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

尊敬的各位代表,尽管经过了30年的战争和不稳定,阿富汗在过去的八年中,在可持续发展和社会经济增长方面取得了骄人的成绩。阿富汗制定了国家发展的战略,这是以千年发展目标为基础的一个战略,这一战略也非常的契合亚洲绿色增长的方式,这一战略包含有17个发展领域和6个共同领域,特别关注扶贫,保证长期和可持续的发展,以便在阿富汗实现千年发展目标。

我们高兴的看到,在阿富汗的长期发展方式方面,我们也取得了较好的进展。我们修改和完善了在行政和金融方面的程序,制定了保护性的货币政策,确保低通胀率,改善环境,减少关税或者降低关税,更新贸易法律,扩大通信网络,并且建立了运作良好的新的银行体系。这些都为在阿富汗进行直接的投资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女士们,先生们,请让我利用这个机会谈一谈地区合作在实现绿色增长目标方面的作用。我们所在的这个地区有着丰富的文化和自然资源,本地区的人民有很多相似之处,在社会上和文化上也有很多的联系,因此,这为我们在各个领域进行地区合作提供了丰富的机会,包括在贸易投资、能源、联合基础设施项目以及文化交流领域都提供了机遇,在自然资源方面的多样性,以及本地区各国经济结构的不同,为我们进行贸易和经济合作提供了良好的条件。正因为有这些地区合作现有的和潜在的机遇,地区合作可以发挥重要的作用来解决在本地区所面临的共同挑战以及在本地区实现包容性和可持续的增长。

我们相信,要保证本地区包容性和可持续的发展,就必须要有地区共同的意愿,并且要重点推进在具体的领域开展有益和有效的地区合作。有效的地区合作就要求所有的国家要将重要的地区项目纳入到本国的战略和规划的各个发展领域,并且将解决地区的需求作为本国规划的应有之意。

女士们,先生们,我想利用这个机会指出一个不可争辩的事实,那就是经济的发展,取决于一个安全和政治上稳定的环境。有鉴于此,我希望我们能够在打击恐怖主义、禁毒和有组织犯罪方面加强合作。

再一次我想感谢中华人民共和国对我的热情招待和欢迎,我希望这次会议取得成功,也希望大家在交流和讨论中间取得务实和丰富的成果。谢谢大家!

相关专题:

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会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k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