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瑟拉曼:未来几年全球消费性质将发生变化

2010年04月10日 15:23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财经讯 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4月9-11日在海南举行,凤凰网财经全程进行报道。塔塔国际副董事长穆瑟拉曼在论坛上表示,未来几年全球消费性质将发生变化。以下为发言实录:

穆瑟拉曼:您的问题非常有意思,这个问题非常重要,这是毫无疑问的。几十年的企业发展以及组织发展、国家发展当中,我认为大多数人都已经开始认为并且相信全球化可以帮助我们对冲风险。你的收入可以放在世界不同的地区,而且你要进入世界不同的国家,以便确保你的增长、利润在长期以来是可持续的。我觉得这个理论已经有几十年的时间了,其实现在或者说过去几年所发生的情况,可能会让大家对这个理论有所怀疑,这也是我的一些想法。只有在这一次的衰退过去很长时间以后,当我们找到了解决方案之后,有可能会出现一些新的经济理论,让我们知道什么才是该做的正确的事情。因为我也认为,我自己的观点,全球消费的性质有可能在未来几年会发生变化,因为大家都知道,美国经济恐怕有70%-75%都是依靠消费,而美国的消费者大概要占到全球GDP的15%-20%,这一点有可能在未来也会发生变化,我不知道多快或多慢。但是我认为,因为这次经济衰退受到最多影响的国家包括美国、欧洲,那边的消费者就有可能更加保守,会有更多的储蓄,所以也有可能想到未来他们的消费会减少。而印度和中国这样的国家,她的增长速度很快,消费水平也会不断上升,这需要花很长的时间才达到平衡,因为美国消费占的比例太高了,尽管中国和印度的发展速度很快,但需要花很长时间才能弥补美国短缺的那部分,但新的经济理论会在未来出现,我也相信人们在不同地方做投资,对投资、市场进行转移,因为消费也会发生转变,不过你关于经济理论的问题非常有意思。

相关专题:

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会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zj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