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哲郎:日本的产业投资从一开始就向低碳过渡

2010年04月10日 16:28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财经讯 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4月9-11日在海南举行,凤凰网财经全程进行报道。日本外交国务秘书福山哲郎在论坛上表示,日本的公有部门、私有部门投资从一开始就要向低碳过渡。以下为发言实录: 

日本在世界上技术发展水平最高,我坚信我们这项工作的前景,今天早上我们也听到了习副主席六个重要见解。我想谈几点:第一,亚洲是世界的增长中心。公有部门、私有部门投资从一开始就要向低碳过渡。去年12月当中,日本推出新的增长战略,着力方面就是通过绿色创新来创造就业机会,并且要建设一个50万亿日元的环保市场。当然我们会采取一系列具体措施。比方说大力采纳可再生能源,让建筑物实现零排放,空调冷暖通风方面进行创新,推出下一代的汽车、推出新一代管道系统,这些先进技术将得到加速发展。而且这些措施都会放到一揽子政策措施当中。从而鼓励日本国内和国外对这些领域的投资。这些一揽子计划和政策会直接的去转让到亚洲国家。从另一方面来说,为了实现绿色亚洲梦想,最大的温室效应气体排放国即中国,对于我们的成功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我希望中国和印度两国在现有工作基础上采取更多的努力,这样不仅有利于有关国家双边合作,这些日本企业能够在他们所在国带来双赢关系。这些双赢关系最终会带来温室气体减少,整个亚洲国家往前推进。

日本在考虑一个新的投资框架,积极支持发展中国家来采取应对气候变化的措施。日本和其他国家之间的合作将会鼓励这些国家的工商界、企业界进一步推进这些领域发展,并且能够在这些行业当中企业与企业之间联系进一步加强,我希望博鳌亚洲论坛将带来大量的机会,通过这些机会能够让亚洲国家、亚洲企业界领袖做出切实的承诺来进一步的建设低碳经济、低碳社会,非常感谢!

相关专题:

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会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zj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