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家福:我努力赚钱是为人民和社会谋幸福

2010年04月10日 19:07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财经讯 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4月9-11日在海南举行,凤凰网财经全程进行报道。中远集团总裁魏家福在论坛上表示,1978年他未被海盗杀死注定了他要为人民和社会做一些事情;赚钱的目的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以下为发言实录:

主持人:可持续发展非常重要一件事就是我们必须检讨一下我们生活方式的选择。我们中国人和印度人占全世界40%的人口都选择美国生活方式,车大、房大,人类的生存是一个大问题。我们对生活空间追求是什么,都是值得我们反思的问题。最后借此机会,问一下这么多优秀的董事长、总经理,你们的个人的梦想是什么?

魏家福:43年前当我当海员走上远洋船的时候,我看到船长那么神气,我希望当上船长。1978年,被海盗绑了,差点被杀了,最后没有杀成,我就彻底大彻大悟。现在我的命不是爹妈给的,为什么没有杀呢?就冥冥中让我为人民做一些事、为社会做一些事。我们就跟领导班子研究怎么把中远集团打造的更好,为员工、为社会、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当别人有困难的时候我们立刻帮助。汶川大地震,我们捐了1个亿。前几天温总理到云南视察,他说我要承诺不让每一个人没水喝,我们立即决定捐款1000万,解决他们喝水问题。个人没有什么追求,我拿多少钱,我和他们比肯定少。但是我想,给你喝、吃的钱是你自己的,喝不完、吃不完的是你家人的,更多的是人民的。你赚那么多钱,就是为人民、为社会谋幸福,这是我的追求。

相关专题:

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会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zj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