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琦:ECFA签了后 两岸会谈金融准入

2010年04月10日 21:52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财经讯 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4月9-11日在海南举行,凤凰网财经全程进行报道。

台交所董事长薛琦在“凤凰网·博鳌一席谈”中表示,大家还是希望ECFA早一点签,然后金融这一块把它纳入。

下面是对话实录:

凤凰网财经:下个月红筹股在台湾,是哪家是哪种红筹?

薛琦:这个我们也不发表意见,因为这个要由人家来讲,我不能说某某某你要结婚,结果他说没有。

凤凰网财经:下个月会见到了?

薛琦:有可能,现在是4月,我们讲5月。

凤凰网财经:台湾有公司说两岸的资本合作,可能就是要ETF先行你怎么看待这个?

薛琦:ETF现在已经做了。

凤凰网财经:不是跟香港是跟大陆?

薛琦:这个是政策层面的事,要做并不难,但是你想想看,我们还有好多事情都可以做,现在红筹股就是一条新的,下面接着就是H股,你去想那个顺序,那个是比较有把握。

凤凰网财经:今年内有可能吗?

薛琦:以前是不能够直航要绕到香港去,那也通了,但是是比较耗时间,所以什么时候可以直航我们当然也希望。

凤凰网财经:最困难是在哪里,您觉得需要一步步慢慢走下来?

薛琦:这里面还有好多事情,比如说通汇的事情就是一个(问题),就是汇率要怎么去接轨,所以我想一步一步来。

凤凰网财经:大陆的QD去台湾投资?

薛琦:已经去了,已经来了嘛,现在已经有2家了,你看它现在的金额还是很小,而且我们开始的时候还给它很多限制,其实我觉得这都不打紧,你们要知道金融市场的开发实际上是很忌讳一下子全开了,金融市场非常重视金融的纪律。所以先把它打开,打开之后然后慢慢做,你看你们此地做得这么好,等了那么久才把融资融券推出来,你们推出来的时候,我想全世界没有一个国家这么小心的,居然连投资人还要去上课,我们想我们也应该叫我们的投资人去上上课,所以这都是很对的。

等到它这个已经做起来之后,你那时候就看看有哪些,像保证金那些,那些可以一步一步做,但是先走出去这个最重要。你看两岸直航不是也从春节包机,然后到四个节庆包机,这么一步一步走下来,现在一步一步走下来,现在他们要松山机场跟虹桥要飞了,那个你看看在几年以前谁会想到这个事情?把它走稳。

凤凰网财经:银行现在已经有5家?

薛琦:这就需要两边,他们现在不是在谈两岸经济协议嘛,就是ECFA,等那个谈完的时候,金融这一块会把它放入早期收获的,我们那边得到的资讯是这样子,把它摆进去以后,表示5月如果可以签的话,大家就来谈金融的准入,在金融准入的时候会碰到你们讲的到底有几家,然后它的业务如何,现在我们来谈这个问题我想都还是太早,大家还是希望ECFA早一点签,然后金融这一块把它纳入。

凤凰网财经:是6月底签?

薛琦:这个不能够讲死,但是现在双方表现出来的诚意和意愿都很清楚,都是希望越快越好。

凤凰网财经:随着这个的话中国企业到台湾去上市,今年也可以实现?

薛琦:现在红筹股已经来了,还是我刚才讲的一步一步实现,不要说开了一个,一下子全部打开,那个就不切实际,先走那个是最重要,步伐要把它走稳才走得远,一下子打开你很高兴,后面的问题都跟着来,在资本市场三个阶段每一个阶段都要很小心,您以为把上市标准把它降下来好,你找来的都是你不想要的。

凤凰网财经:你觉得会有什么问题,这个问题会导致,会导致H股到台湾上TDR的时候会有什么障碍吗?

薛琦:我不太清楚你问的问题,谢谢大家。

相关专题:

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会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dinghl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