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汀托罗:清迈倡议非连贯发展让人遗憾

2010年04月11日 09:37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财经讯 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4月9-11日在海南举行,凤凰网财经全程进行报道,印尼国家银行首席执行官穆汀托罗在论坛上表示,让人遗憾的是清迈倡议它并不是非常连贯一致的得到发展。以下为穆汀托罗发言实录:

伊斯顿:接着请您从一个银行家角度谈一谈您认为这是不是一个有效的?

穆汀托罗:我觉得这是值得做的事,在97年亚洲金融危机当中,我们就了解到最受冲击的行业就是银行业,我们缺少流动性,而且我们资本充足率大幅下降,当是也是很难获得资金。现在我们在2000年开始了清迈倡议,我认为这是能够有效帮助各国的一个手段。让人遗憾的是这一倡议它并不是非常连贯一致的得到发展,他只等到我们再发生第二次危机才得到大家关注,大家才重视把它进一步加强,再往前跨一步。

我的建议就是我们本地区的金融机构应该好好想一想到底有什么样的情景可以让我们更快地发展到下一个阶段。因为第一个清迈倡议它的第一阶段只包括国家之间的双边安排,第二阶段是2010年,也就是3月24号启动了第二阶段,使清迈倡议成为了一个多边安排,但是我们必须要超越这一安排接着往下发展,我们就必须要过渡到下一个阶段,也就是说我们要更多地在本区域的各国之间加强这方面讨论。

相关专题:

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会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k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