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经纳:相对股票市场 亚洲债券市场发展有限

2010年04月11日 10:42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财经讯 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4月9-11日在海南举行,凤凰网财经全程进行报道。保诚(亚洲)董事长唐经纳在论坛上表示,在发展中的亚洲,债券市场发展得有限。基础设施的投资是长期的投资,需要长期资金进行支持。以下为唐经纳发言实录:

丁杰生:唐经纳,您作为一个专业人士,作为一个企业家已经有很长的时间,您是很大的投资者,从这个角度来讲,我们谈到区域内的金融合作,在这些国家当中的金融体系,新兴经济的金融体系还在发展初期,有些金融体系主要是国际资本比较多,您认为需要发生什么变化才能增加新兴市场之间的金融合作?

唐经纳:我今天作为私人部门的唯一代表,我就私人部门的角度进行发言,我在很多国家里面都有投资,投资的前景非常好,我们觉得这里的讨论使我们变得更加乐观,我们觉得你们的话语能够给我们带来很多都是机会。

从我们寿险狭隘的角度,或者从金融领域的角度,我们发挥了三个作用促进经济增长。第一是促进就业机会,作为一个行业可以利用几十万人动员储蓄,我们可以利用这些资源促进经济的发展。另外我们提供社会保障网,因为我们是寿险公司,我们可以提供寿险、医疗保险或者退休保险,所有的这些社会保障都非常重要,因为我们都讲到过人们不用谨慎性的都是,为了自己的晚年和教育进行储蓄了,人们就可以进行消费,对新兴市场的消费都有好处的,我们这个行业可以为新兴市场结构性的改革做贡献。

首先,我们如何更加持续、平衡地发展经济?1、区域内的新兴市场上需求需要进一步的于是,我们的需求应该是碳排放比较低,能源消耗比较低,这两个目标和传统的发展模式是有区别的,也需要投入更多的基础,我们需要投入基础设施的建设,我们必须要建立清洁的基础设施,而不是传统的基础设施。我们把电力部门进行改革,使用可再生能源。新兴市场需要内容产生更多的资源,从这个角度来讲,戴相龙理事长刚才提到过每一个新兴市场都在大幅发展自己的资本市场,中国过去十年当中资本市场发展非常快速,我们知道下一周中国会改变期货市场的投资,但我想强调一点,我们需要发展长期的债券市场,这非常关键。

股票市场发展得不错,但看一下债券市场,在发展中的亚洲,债券市场发展得有限。基础设施的投资是长期的投资,需要长期资金进行支持,第二个债券市场的作用是减少市场的波动,减少资金的波动必须有长期的融资机制,这个公司就不需要再进行融资了,这样对新兴市场的经济就有长期的稳定性。第三个债券市场的作用,帮助提供的社会保障的网络,比如说退休机制,所有这些都是长期负债,通过债券市场动员更多资源到这个领域,我关注一点,需要关注长期债券市场的发展。

最后一点,我完全同意在这次会议所说的一些内容,也就是说合作非常的关键,对话以及协调的关系也非常重要,我们强调过新兴市场彼此互相依赖,而且双边的安排在增加,开放的地区主义或者开放的双边主义是非常重要的内容。如果大家建立了一个排他性的俱乐部,那么新兴经济合在一起,发达国家觉得自己被排除出去了,觉得自己是局外人,我觉得这就是保护主义了。很多发言的都说,保护主义是非常有害的,所以要有开放的区域主义。

相关专题:

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会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huangshuo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