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博文:监管机制要有灵活性与信息自由流动

2010年04月11日 11:54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财经讯 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4月9-11日在海南举行,凤凰网财经全程进行报道,先驱资本伙伴基金常务董事谭博文在论坛上表示,监管机制未来可能有很多需要调整、改变。他认为要有灵活性,要有信息自由流动。以下为谭博文发言实录:

安允文:现在美国参众两院正在探讨关于美国监管机制的改革,衍生基金这些达到600万亿美元,你怎么看待美国奥巴马政府监管改革情况?

谭博文:在这一节讨论当中,大家要记住一点,说到监管机制的时候,我们并不是制定监管规定的,我们是执行者,就是要执行政策制定者所制定的这些政策。现在所经历的过程并不是说这个过程的终点,而是我们朝某个方向所走的一步,未来可能有很多需要调整、改变。我认为要有灵活性,要有信息自由流动,这一点对我们监管机制非常重要,这样才能让我们监管者制定正确的法律法规。

关于克拉斯帝格法规,现在全球有更多的全球联系,不能光只是靠一个规定解决全球所有问题。我们也应该有一个对体制很灵活的应对性,这也是很重要的。我们是不是可以去处理这个信息,然后要能够有这个信息的沟通和交流,这些对监管机构来讲是非常重要的。而且要有灵活性,要让这个市场能够有资本的自由流动,我也非常同意边上先生所说的有一些基本线,这一点是非常有效的。我们也是在不同国家运作,我们希望在不同国家有同样的规定和规则。当然了,可以根据各个不同国家的实际情况有一些微调,我觉得这一点会给我们带来很大的帮助。我想也在重申一点,信息从监管机构角度讲非常重要,这也包括我们银行监管体系、基金领域。钟摆从左到右、从右到左,我们必须要有一个健康机制,要让钟摆能够应对市场需求,而且要能够对创新、对于资本流动以及对于各个不同国家的崛起有不同的金融机制的特点能够做出反映。

相关专题:

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会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k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