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塔董事:不能指着太阳来活 发展太阳能需要时间

2010年04月11日 14:59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财经讯 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4月9-11日在海南举行,凤凰网财经全程进行报道,塔塔集团执行董事戈帕拉克里什南在论坛上表示,我们不能指着太阳来活,但太阳能的发展是需要时间的。以下为戈帕拉克里什南发言实录:

戈帕拉克里什南:非常感谢主持人,现在情况上有所变化,我们在国际上做了很多并购,非常注重发展中国家的市场。到目前为止就国内市场而言,经济衰退已经过去了,我们觉得很糟糕,但它只是短期的,只是影响了某一些行业。其实现在印度的经济已经复苏了,大家都非常有信心,很乐观。我们非常有信心,真正度过了这场危机。说到我们公司的国际运营,我们确实有一些担忧,我们确实需要解决,我们要做海外并购,我们做并购的时候,并购对于是我们公司的两倍大,甚至三倍大,要解决收购对象的问题,是管理层的工作重点。

戈帕拉克里什南:我们的复杂程度是5-7,看您所说哪个时期。我们找到一种办法尊重每个国家的民主文化,对印度来说有混合式的经济体,大家都在关注私营部门,但还是受到经济发展程度的限制,而且我们现在可以看到,有一个重要的推动力量就是企业家的创业精神已经发展了几十年,政府非常鼓励这一点。政府在过去五十年都是这艘船的船长,慢慢想把船长的职位交给私营部门。

戈帕拉克里什南:我是非常务实的人,我想用一个比喻,假设有一个非常饥饿的人站在我面前,我保证他二十年、二十五年有美好的蓝图,但我现在想吃东西。我来自于印度,我不是非常骄傲,也不会感到耻辱,印度有很多人吃不上饭,也用不上互联网,我们不能指着太阳来活,每天早上都可以看到太阳,但太阳能的发展是需要时间的。

相关专题:

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会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k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