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志武:外国产品难进印日市场 老家有强生婴儿霜很惊讶

2010年04月11日 15:36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财经讯 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4月9-11日在海南举行,凤凰网财经全程进行报道,耶鲁大学金融学教授陈志武在论坛上表示,印度和日本比中国保守,许多外国产品、外国品牌都进不去。以下为陈志武发言实录:

陈志武:我觉得日本、中国、印度这三个国家当中,到目前为止中国可能是开放程度最高的社会,印度还是比较封闭的,如果印度能够引入更多的外国竞争,我觉得印度的劳动生产力、创造能力就能够进一步地挖掘,从而提高劳动生产率。

日本在某种程度上也是比较封闭的,比中国封闭,比如说11月份的时候我去了一趟印度新德里,我当时想买一点止痛药,我去了一个药店,他们跟我说,我没有西方制造厂生产的原创药,只有仿制药。我问他们有没有外国的药品,他们都说没有,我当时感觉特别、特别惊讶,因为我去过很多国家,我看到印度有许多外国产品、外国品牌都是不允许进入印度市场,而中国有很多品牌。

自从1995年的时候,我的老家是在湖南农村,当时我喜欢惊讶地看到,在我老家的商店里面居然有强生的婴儿霜,居然有国际品牌打入湖南老家,但在印度找不到西方生产的原创药,而在我老家农村都可以看到。所以要提高开放程度,吸引外国投资者。

相关专题:

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会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k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