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环境部长:中国能成为绿色技术提供国

2010年05月08日 12:07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财经讯 2010年5月7-9日,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主办的“绿色经济与应对气候变化国际合作会议”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凤凰网财经频道对此论坛进行全程图文直播。在5月8日主论坛上,印度环境与森林部国务部长拉梅什发表演讲。

拉梅什表示,坚信中国会成为一个非常重要的技术的生成国以及技术的提供国,可以去帮助世界其他国家发展绿色经济。

拉梅什还说,印度和中国之间不是在赛跑,世界非常大,中国增长率每年有9.5%,印度每年增长8.5%,有足够的发展空间。

以下为演讲实录:

各位尊敬的来宾、女士们、先生们,我们还有15分钟这一节就要结束了,还有三位发言人,所以平等就意味着我只能发言5分钟。我讲四点:首先,我们现在必须要承认,中国新兴的技术方面的领导力,不仅在研究方面,更为重要的是在制造业方面的能力,无论是在可再生能源,还是煤的技术,还有汽车技术,我非常坚信中国会成为一个非常重要的技术的生成国以及技术的提供国,可以去帮助世界其他国家发展绿色经济。

第二,和中国一样,像前面部长所讲到的,印度也有非常自愿的、积极的、国内的行动计划,我们将会把我们单位GDP的排放强度到2020年降20%到25%,这是相比较2005年的水平。包括在能源、森林、工业、交通运输、农业等方面,我们有决心能实现这个目标。我相信,我们不仅能够实现这些目标,而且是可以超越这些目标。

第三,印度和中国之间的合作伙伴关系,特别是在气候变化方面的合作,在过去一年当中非常重要的发展,自去年9月份以来,印度和中国已经有了非常紧密的工作合作关系,在气候变化方面,我也非常期待能够进一步和中国发展更为紧密的合作关系,特别是在技术方面的,因为中国很多关注的问题,也是印度关注的问题,印度和中国之间不是在赛跑,世界是非常大的,中国增长率每年有9.5%,印度每年增长8.5%,都是可以的,我相信世界足够大,有足够的发展空间。我相信,中印之间的合作伙伴关系是非常重要的,不仅是对于两国来说意义非凡,而且对于世界其他国家也是如此,它是非常有建设性的世界合作关系,它的意义就是为了打破在国际谈判中的僵局,也在于能够在国际协议当中带来更多的公平。同时,也可以向世界展示两个占到世界人口40%的大国如何保持高的增长,与此同时又能够对于环境和生态的问题具有高度的敏感性。

第四,和国际谈判相关的,我完全同意解部长讲的,他提出了目前在国际谈判当中的情况,中国和印度这样的国家,非常积极的有单边的,还有自愿的一些行动,但是最大的挑战就在于这些国内的行动如何能够反映到国际协议当中,到底国际协议的实质是什么?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协议具体的实质是什么?公平如何能够成为协议的核心要素,这些都是我们讨论的问题,在中国和印度中间在讨论,同时在巴西、印度、中国也在讨论,而在坎昆也会有相应的讨论。在所有国家当中,需要有信任,需要有包容性的精神,有了这些,我相信我们能够在坎昆达成一个国际协议。但是我们也不能对坎昆预计过高,因为在坎昆之后,在开普敦还会有会议,我们还要记住联合国CCC,第一个C是哥本哈根会议,第二个C是坎昆,第三个C是开普敦。如果我们坎昆失败了,还有开普敦。

相关专题:

绿色经济与应对气候变化国际合作会议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guoym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