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12月20日《财经点对点》文字实录

2009年12月20日 15:15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卫视12月20日《财经点对点》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小琳:中国政府承诺减排 企业积极参与

曾瀞漪:我们看到两个星期来的新闻,气候大会热热闹闹,某方面来说很热闹,某来方面说是闹烘烘的。但是您这次是以气候理事会成员中国商界代表的身份参加,我知道你在当中做了很多的建言,也有很多不同的观察和体悟,可不可以告诉我您在现场的一些感受呢?

李小琳(中电国际董事长):作为CCC来自中国的一个成员,我们这次大会的时候,我想主题标题很明显,首先我们大会的地点是选择在哈姆雷特城堡,哈姆雷特城堡引用了说莎士比亚一句话“生存还是死亡”,我们这个地球未来是怎么样的?作为中国代表,在跟大家相互的对话当中,我说今天我很自豪的站在这里头,为什么呢?因为中国、中国政府、中国领导,已经为我们的气候发展,为我们全世界的发展,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和法规。

李小的,比如说在新加坡OPEC会议上,胡锦涛主席代表中国政府宣布了,到2020年我们的减排达到45%。那时候,相应的中国政府出台一系列的环保措施,同时我们中国的企业也为此做出了很多的事情。我们这三年来,我们全国关停机组就有7685台,相当我们的容量大概5000多万的容量,我们碳的排放量大概在1.24亿吨的排放量。同样,今天我们中电国际在这里头也做了自己企业做了应该做的事情。所以无论中国政府、中国企业,乃至到中国每一个老百姓,大家可能都已经开始有了环保的意识。

李小琳:发展清洁能源 为后代留下碧水蓝天

曾瀞漪:在现场开会,你表达了中国在这个事情的关注和立场,以一个企业代表的身份,你怎么在现场告诉全世界说,中国在节能减排方面,到底做了一些什么样的努力呢?

李小琳:大家可以看到争论的很激烈,争论激烈有两个主要的阵营,一个是发达国家,另外一个是发展中国家。发展中国家当中以中国为代表的,我们陈述一个观点,这个观点就是说鉴于整个历史的发展,我们全人类对环保的这件事情的基础认识,我们从《东京协议》,到《巴黎路线图》,一直到今天,我们实行一个双轨制,我们希望我们有共同,但是有区别的责任,我们始终都坚持这个观点。从资金上,从技术上,我们希望发达国家提供应该的提供的帮助。

当然了,达国家也有他们的一些看法和讲法,这里头当我作为一个企业的代表,我主想要陈述一个观点,观这个点是什么呢?这两百年来,我们工业革命的发展,给我们人类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丰富,同时我们也看到,我们也浪费了很多的资源。

曾发展和使用,和未来的持续发展当中,我们应该继续的走哪条路?于我们来说应该是深思的,以在采访最的后一段,我们也谈到了,于我们人类对发展的一些认识,我们最后经济发展模式的认一个识。

曾瀞漪:在这种经济发展模式下,很难再持续下去,我们应反思一下现在的经济发展模式?

李小琳:是这样的,如说回想十年以前,当时我还是在能源部的时候,我看到了中国有很多的无线电电那时候我们就提倡了,力的去开发我们的电力设备的建设。今天,我现在又提出了一个新的一个想法,我们不但为我们这个世界带来动力和光明,而且也要为我们下的一步留下碧一片水蓝天,也就是说我们下一代发展应该是清洁的,应该是环保的,所以我们大力致力于开展新能源。这个作为我们每一个企业人,通过我们的实践,通过我们对社会的认识来,象征到一种从新反思我们的行为,做再出新一个的一济的模式。我想,在这个过程当中,其实我们在发展当中,我们到今天来讲,我们看我们新能源,我们有风电、圾发电、生物制能、阳能,这些是不是真正就是环保的清洁呢的。

曾瀞漪:是不是呢?

李小琳:我想还得继需要续的要技术革命。你不能说,在创发展造的同时,也可能它并不是清洁的,所以我们需要的是一个技术革命。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相关专题:

财经点对点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敬请关注凤凰网汽车【2009广州车展】专题报道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k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