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文晖:美经济危机长期累计后又有突变

2010年09月09日 20:46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9月9日《金石财经》节目播出“朱文晖:美经济危机长期累计后又有突变”,以下为文字实录:

安东:朱先生对此您怎么看呢?

朱文晖(财经评论员):我觉得最后这个文章其实讲的很好,就是我们看这次危机,它首先是一个长期的累计过程,对吧。那么所以你从哲学的观点看,它是这么累计的,也一个时间才能把它熨平下去,但中间这个部分当中,它又是一个非常突变的,就是在雷曼兄弟破产之后突然的恶化,所以你用一个非常措施,把这个一下拉起来,所以它有一个很大的一个波动,对吧,那个时候来的也快,去得也快。但你说长期把这个结构给它调整好,那恐怕需要一段时间。我想这是奥巴马现在他所面临的一个非常难的话题,但是我还想延伸一下,就是希拉里她做为国务卿,她不管经济,而她讲到美国的赤字那么大,会以削弱美国的实力,影响美国的国际地位。

因为以前的时候,我想这些话,我们听到这些话的时候,我印象中应该是80年代里根那个时候,说那个时候赤字上升很快,然后这个贸易赤字上升的很快,所以这样的话会影响美国的地位。后来其实发现事情上没有发生,反而美国的地位可能会越来越强大,因为他的对手先跨掉了。那么现在的情况就是呢,又把它从新剪过来了,因为看到它的对手或者跟它竞争者垮的不如它那么快。所以我想在这种情况下面,美国这一届政府,这一批高官们,他们怎么看待这个问题,他们怎么去做调整,其实是和未来经济发展有直接关系的。

相关专题:

财经点对点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  热点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hanfn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