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胡舒立全球范围招募博士生

2010年01月25日 20:25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财经独家获悉 财新传媒总编辑胡舒立女士正在以中山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的身份在全球范围内物色首批博士生候选人。

据了解,胡舒立此次招收的博士生方向为公共传媒管理,招生人数为两名。候选人将参加2010年3月中山大学统一的博士生入学笔试,笔试入围者将参加4月份的面试。面试合格后将于9月入学,学制一般为3年。

从中山大学研究生招生网上可以看到,中山大学的博士生报考人需有硕士学位。若无硕士学位,需获得学士学位6年以上、曾在核心期刊发表过专业相关学术论文3篇,并曾取得所报考专业硕士研究生主干课程成绩4门以上不低于70分的成绩。

凤凰网财经获悉,在中山大学对博士生候选人的既有要求之外,胡舒立女士为自己的首批博士生设定了三条标准:

1,在新闻传播领域内有所建树;

2,有从事学术研究的意愿和能力,愿意在新闻传播学理论上潜心学习,并能够以学术的方法对中国的新闻业进步做出贡献;

3,有优秀的中英文英文表达能力,可以熟练运用英文从事交流、科研、写作。

据悉,胡舒立还专门为此开通了咨询、联络用电子邮箱phd.shuli@gmail.com以便与潜在优秀候选人联络。

胡舒立女士于2009年11月去职《财经》,并在同年12月就任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院长。其后不久,由胡女士领衔、以原《财经》团队为班底的财新传媒问世,并先后入主《新世纪》周刊和《中国改革》月刊,财新传媒旗下财新网(http://www.caing.com/)也于1月11日正式上线。

相关专题:

财新传媒高管首度公开亮相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tianql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