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个国家1300多名嘉宾将聚会大连达沃斯年会

2009年09月03日 14:07世界经济论坛官方网站 】 【打印共有评论0

9月3日上午,世界经济论坛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将于9月10-12日在大连召开的2009年新领军者年会(亚洲夏季达沃斯)的主要参会代表和议事日程。此次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改委共同举办的会议将重点关注“重启增长”,并将迎来86个国家的1300多位代表参会。

鉴于中国在全球经济复苏过程中的绝对重要性,世界经济论坛正在中国国家发改委共同努力以确保本次在大连召开的会议在重树全球经济信心和重启增长方面发挥关键作用,并为推动全球合作的所有重要机构组织(例如二十国集团)所做的不懈努力做出贡献。

全球经济复苏将会在新一代领导者(即新领军者)的引导下实现,而世界经济论坛将把新领军者们带到夏季达沃斯会场上。同时,中国将极大地推动全球经济脱离目前的衰退步入复苏阶段。本次大连会议将把各行业、政府和专家齐聚在一起,共同讨论以确定重启增长的途径。

世界经济论坛高级总监、新领军者年会和全球增长型公司负责人Jeremy Jergens(蒋睿杰)表示:“今年的新领军者年会将重点关注以可持续的方式变革并重振全球经济所要求的重点商业举措。在这次夏季达沃斯会议上,全球成长型公司将率先为我们展示创业精神、创新和技术可如何重启增长。”

大连代理市长李万才指出:“大连第二次举办夏季达沃斯不仅表明世界经济论坛对大连充满信心,也表明大连在全球范围内也变得更有影响力,大连已经具有举办这种大型会议的所有基础设施。夏季达沃斯在树立战胜金融危机的信心方面产生巨大影响,也将表明大连是国际合作的中心。”

发改委外事司副司长李斌表示:“本届亚洲夏季达沃斯的举办正处于全球经济复苏的关键时期。温家宝总理将出席开幕式并作重要讲话。中国将在本次会议上介绍中国政府在应对全球金融危机和确保经济稳步增长方面取得的成就,也将介绍对于未来的计划。通过这一全球性的平台,中国也将展现其积极的态度、为全球经济稳定作出重要的意愿和中国对于促进世界和平、和谐和合作发展的宏伟目标。”

来自世界经济论坛合作伙伴和成员单位、在打造全球性企业方面具有丰富国际经验的一些商界领袖将作为本次会议的导师,包括Timothy P.Flynn(美国毕马威国际公司董事长);Klaus Kleinfeld(美国铝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ames T.Riady(印度尼西亚力宝集团首席执行官);James J.Shiro(瑞士苏黎士金融服务集团首席执行官兼集团管理委员会主席);Sir Martin Sorrell爵士(英国WPP集团首席执行官);Tarek Sultan AL Essa(科威特亚致力董事长兼董事总经理); Ben J.Verwaayen(法国阿尔卡特朗讯首席执行官)和赵令欢(中国弘毅投资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

参加本次会议的其他著名政界和商界领军人物包括万钢(中国科技部部长);Kang Duk-Soo(韩国STX公司的董事长);Yvo DeBoer(联合国气侯变化框架公约执行秘书);Hiromasa Yonekura(日本住友化学公司董事长);施正荣(中国尚德太阳能电力(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Nikhil Meswani(印度瑞来斯实业公司执行董事);Yoshihiko Miyauchi(日本Orix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Nikola Gruevski(马其顿总理);Hoang Trung Hai(越南副总理);Lady Barbara Judge(英国原子能管理局局长);Stephen S.Roach(香港摩根士丹利亚洲董事长);司献民(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熊维平(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徐乐江(中国宝钢集团董事长);朱云来(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王建(中国移动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Valdis Zatlers(拉脱维亚总统);张晓刚(中国鞍钢集团公司总经理张晓刚);张晓强(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

相关专题:

2009夏季达沃斯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uqiang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