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搭建中新领军者村:法国一公司设计

2009年09月07日 16:07天健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探访搭建中新领军者村:法国一公司设计

图片说明:“新领军者村”全景效果图。

探访搭建中新领军者村:法国一公司设计

图片说明:14个城市展示区正在搭建中。

探访搭建中新领军者村:法国一公司设计

图片说明:工人正在紧张地施工。

探访搭建中新领军者村:法国一公司设计

图片说明:大连展示区效果图。

探访搭建中新领军者村:法国一公司设计

图片说明:局部效果图。

“新领军者村”是参加2009新领军者年会(即“夏季达沃斯论坛”)的各国代表和来宾在参加开幕全会等会议后的主要洽谈和交流场所,所以,“新领军者村”的搭建效果如何,将会直接影响参加“夏季达沃斯论坛”的客人们的一种感觉、一种心情。昨天,记者来到大连世界博览广场,探访了正在搭建中的夏季达沃斯论坛“新领军者村”,记者了解到,今年的“新领军者村”将以米色和咖啡色为主色调。

设计 由法国一公司出设计方案

据了解,经过我市政府有关部门的公开招标,北京逸格天骄国际展览有限公司从10余家国内同行业顶级公司中脱颖而出,中标本届夏季达沃斯论坛6500平方米“新领军者村”的搭建工作。该公司项目部经理马建告诉记者,今年的“新领军者村”,由世界经济论坛的合作伙伴法国阳狮公司出设计方案,北京逸格天骄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根据其设计细化了具体施工细节,并得到法国阳狮公司的确认。

据介绍,为成功搭建本届夏季达沃斯论坛“新领军者村”,北京逸格天骄国际展览有限公司专门派出400多人的队伍来到我市,从7月1日起就开始搭建工作,预计整个搭建工作至本月底结束。??

材料 使用日本纸帷幔,是阻燃的

根据马建的指引,记者在“新领军者村”的搭建现场看到了已经搭建成型的办公区与“新领军者村”之间的高大龙门、电视转播间、参会者洽谈区、14个城市展示区等区域。马建说,所有区域所使用的材料都是以15毫米多层板为基础、配合金属骨架搭建的,预计整个搭建、装修下来,仅国际标准板材就要用掉7000多张,这些板材全部为国内生产。

此外,“新领军者村”和办公区之间都由日本纸帷幔分割,所有日本纸和板材都是阻燃的,保证了“新领军者村”的安全。

色彩 米色和咖啡色,环境舒适温馨

记者了解到,本届夏季达沃斯论坛“新领军者村”的地毯将采用米色和咖啡色,一些立式设施防火板的不规则纹理漆等也都是咖啡色,或者采用与咖啡色接近的棕色。马建表示,上述颜色通过“新领军者村”上方的200多盏灯光的调节,将给在“新领军者村”中洽谈、交流的各国客人带来轻松、舒适和温馨的感觉。

图展 有国内外14个城市的展示区

马建还在电脑上向记者专门播放了“新领军者村”的三维立体宣传片,记者从该演示片中看到,从办公区通过龙门走进“新领军者村”后,过道两边将有专门区域展示介绍大连的有关图片;此外,“新领军者村”中还有国内外14个城市的展示区,每个区域有7平方米的面积。作为主办城市,大连也将有单独的展示区域,面积为20平方米。届时,可以全方位展示大连作为中国新领军者城市的独特风采。文/记者 孔庆蕾 图/记者 李传报

相关专题:

2009夏季达沃斯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孔庆蕾 李传报   编辑: luqiang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