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学武:大开发和大开放是辽宁沿海经济带两大关键词

2009年09月09日 16:42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高学武:大开发和大开放是辽宁沿海经济带两大关键词

东北财经大学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高学武(图片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东北财经大学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高学武研究员在夏季达沃斯论坛前夕与凤凰网财经的独家对话中表示,大开发和大开放是辽宁沿海经济带两大关键词,达沃斯年会将助推大连大开放,可能签订更多的合作协议。

高学武认为,达沃斯、东北振兴、沿海经济带和重振增长,这四个关键词肯定有两方面是重合的。“实际上在东北振兴的时候,更多地强调大开发,即东北的二次发展问题,而大开放在沿海经济带中体现得更为清楚。”

“从达沃斯角度而言,它代表了全球有影响力的政策领导人到大连来,有很多的开放性。他们可以签订很多合作协议,意味着很多大开发的机会。可能从第一届的‘新领军’城市之后,就陆续签了很多合作项目在推进,这已经是良好合作。”

他表示,从这两方面来说,都暗含着几大关键词的重合,既要发展又要开放,且相互促进。“我们要保持和抓住大开发、大开放这两个关键词,既要向全球开放,也要向内部开放,发展也是基于这两个方面的大力发展,以项目为依托,大小项目同时并举的大发展。”(何庆宇/文)

相关专题:

2009夏季达沃斯论坛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uqiang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