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达沃斯遍尝“中国味”

2009年09月10日 10:12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2009中国大连夏季达沃斯充满中国味道。从中国文字、中国美食、中国议题到中国面孔,“中国”是达沃斯当之无愧的主角。

百家姓

雕塑作品《您好,中国》被摆设在会场里。这件木雕作品上有512个中国姓氏,文字的颜色为中国红。

“我用了512个姓,全部为繁体字,意味着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尊重和回归。”作品创作者雕塑家李由说。李由认为,他的作品之所以能被达沃斯总部选中,正是因为运用了中国的文化符号。

中华美食

9月11日晚间的达沃斯论坛政府欢迎晚宴将向超过1000位国家元首、政府要员和企业CEO等与会嘉宾展示博大的中国饮食文化。

丰盛的自助晚宴上将出现四川口水鸡、北京烤鸭、扬州炒饭、小刀面等极具特色的美食,更有突出大连特色的跳水鲍鱼、清蒸大连夏威夷贝、海鲜水饺等。

“中国小吃厨艺秀”将成为晚宴的最大亮点。来自兰州的特邀面点大师将现场表演兰州拉面和刀削面;大连的面点师傅将为客人现场包水饺;更有专业的功夫茶表演、茶道展示和民乐演奏,让与会嘉宾充分“尝”出中国味。

中国面孔

今年的达沃斯不乏中国面孔。经过初步统计,将在达沃斯主要会议上参与讨论和发言的中国面孔就多达近30人。这些中国面孔折射出中国在世界经济中占据的地位。

国际金融报》 (2009-09-10 第08版)

相关专题:

2009夏季达沃斯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xuzy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