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达沃斯论坛剪影:忙碌的身影友好的微笑

2009年09月10日 10:33经济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置身于夏季达沃斯论坛主会场明净的玻璃幕墙大厅内,处处可以看到论坛大幕开启前紧张忙碌的身影和热情友好的微笑。

9月9日,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前一天,记者走进大连星海湾这座晶莹剔透的主会场建筑内,感受到了论坛工作人员的热情和高效。“我们准备好了!”———大连这座美丽的海滨城市敞开怀抱迎接着八方来客。

(一)

迎面走来的志愿者热情地为记者引路,告诉我们大连活跃着370多位为论坛服务的青年志愿者,在机场、酒店、会场内处处闪现着他们的身影。经过层层筛选和为期一周的系统培训,年轻的志愿者们全身心地投入了夏季达沃斯论坛的服务工作中。

这群年轻的志愿者来自大连多所高校,能讲熟练的英语、日语等,有的还通晓经济和金融。

一位英语专业的女志愿者告诉记者,她来自大连高校,虽然现在学校已经开学上课,但因为大连承办夏季达沃斯论坛这件大事,她很高兴能为这一国际性活动服务,学校对此也充分理解和支持。

站在一楼大厅服务前台的几位志愿者吸引了记者的注意。其中一位来自大连外国语大学的志愿者,正在用流利的英语为两位参会者指引分会场的位置。尽管论坛尚未开始,一些小型研讨和交流会已经吸引了不少参会者提前到来。

(二)

会场前,两位女交警熟练地打着手势指挥车辆快速通过。面对记者的提问,她们友好地笑了。

“几点上岗?”

“早晨6点。”

“下班时间确定吗?”

“至少要晚7点后,等所有客人离场后。这是大连的喜事,我们累点不算什么。”

一位姓张的警官告诉记者,大连为了保证论坛举办期间交通顺畅,继续沿用了上两届夏季达沃斯论坛的做法,从论坛举办前一天开始实行单双号限行。“市民都很支持论坛的举办。我们希望展现给大家的是一座热情开放的海滨城市。”

默默无闻的工作,不计得失的奉献,大连的微笑中饱含着每一位市民的参与和支持。

(三)

“新领军者村”是2009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参会人员主要的休息和交流沟通场所。除了高水平的正式会议和小型会议外,参会人员还可以在这个区域充分交流沟通。

“新领军者村”的布置以深棕、米色和银蓝为主打色调,温馨的纸箱灯营造出一种舒适的氛围。这里分布着休息区、餐厅、互联网技术区、媒体中心、电视直播间等不同功用的区域。在“新领军者村”的媒体中心,记者见到了正在忙碌中的世界经济论坛的媒体总监Adrian Monck,论坛就要开幕了,Monck告诉我们,现在已有900多名注册记者。

夏季达沃斯论坛的全球视野在不断扩展,对中国经济发展趋势的研讨也在不断深化。

相关专题:

2009夏季达沃斯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ule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