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中国存在一个突出问题是收入差距过大

2009年09月10日 18:32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温家宝:中国存在一个突出问题是收入差距过大

9月10日下午,世界经济论坛第三届新领军者年会(2009年大连夏季达沃斯年会)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开幕,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新华社记者谢环驰摄

凤凰网财经讯 2009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于9月10日至12日在大连举行,本届主题为:“重振增长”,凤凰网财经全程进行直播。温家宝总理在10日傍晚举行的开幕式上作重要讲话。

温家宝表示,企业是国家经济的重要支柱。企业的利润、税收是国家财政的主要来源。企业要努力提高自身效益,为整个经济复苏奠定基础,只有企业好了,企业利润提高了,我们整个财政收入才能增加,才能拿出更多的钱为群众办更多的事。现在我们面临最大的问题是在外需急剧减小的情况下,产能过剩,这对于一些企业就造成新的困难,这些企业必须加快调整结构,淘汰落后产能。只有创新技术,才能在世界上站得住脚。

我们的社会除了存在着经济发展不协调、不平衡和不可持续的问题之外,还存在一个突出的问题,就是收入差距过大。因此,我们要更多的关心穷人,关心社会公益事业,每个企业家身上都要流着道德的血液,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维护社会的公正。

温总相关观点:

温家宝:国际金融危机的阴霾终将散去 明天更加光辉灿烂

温家宝:应对金融危机根本目的是实现强国与富民统一

温家宝:全球要共同反对贸易保护主义 不能说一套做一套

温家宝:发达国家应正视历史责任 大幅度降低温室气体排放

温家宝:把一揽子计划说成是4万亿投资 这是一种误解

温家宝:中国经济企稳回升的态势还不稳定不巩固不平衡

温家宝: 应对金融危机 调整经济结构是主攻方向

相关专题:

2009夏季达沃斯论坛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k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