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人民币完全自由兑换仍难定期

2009年09月10日 20:53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点击图片查看详细数据

中新社大连九月十日电(记者 赵建华)人民币何时可以完全自由兑换?中国总理温家宝的最新答复是,人民币真正成为国际性货币还需要相当长的时间。

十日在大连举行的夏季达沃斯论坛上,中国总理温家宝依然是引人注目的明星。面对他人的一再追问,温家宝说,“我现在说任何时间表都不算数”。一个国家的货币是不是得到国际承认、成为主要货币,主要看这个国家的经济实力,这是由市场决定的。

目前,人民币跨境流动的数额越来越大,在国际市场的地位有所提高。人民币贸易结算试点等新举措,也为人民币国际化奠定了基础。温家宝表示,希望人民币能被越来越多国家尊重、接受和使用,但是在推进人民币国际化的道路上,中国需要正确估计自己的实力。中国是发展中国家,人民币国际化还需要相当长的时间过程。达不到一定实力,想快也快不了。

谈到中国软实力时,温家宝表示,软实力是对发展中国家,尤其是最不发达国家的尊重,在自己发展的同时尽力帮助其它发展中国家。他希望达沃斯论坛日后能增加一个美誉:它是穷人的达沃斯,也是富人的达沃斯;今后达沃斯的活动,能与落实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联系在一起。

温家宝还提醒发达国家,在应对金融危机的同时,不要忘记其它贫穷国家。

相关专题:

2009夏季达沃斯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