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稻葵:国家占有经济资源应适当减少 须减税还利于民

2009年09月10日 21:19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清华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李稻葵

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9月10日讯 全国政协委员、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今日在夏季达沃斯论坛间隙对凤凰网财经表示,未来十几年中国很可能是全球增长火车头,但国家占有的经济资源应适当减少,须减税还利于民。

李稻葵认为,新兴市场国家毫无疑问是全球新的增长点,尤其是中国。“中国经济很快会超过日本,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毕竟增长率很高。这么大的基数乘以增长率,肯定是第一大增长国。”

他表示,中国百姓消费率较高,但消费总量却不足,其原因在于收入上不去,可支配收入占GDP的比重不够高。“相对来说,可支配收入占GDP的比重不仅没有增加,反而下降了。”

李稻葵称,提高居民收入的办法在于减税,即国家从经济中拿到的资源应适当减少。(何庆宇/文)

相关专题:

2009夏季达沃斯论坛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何庆宇   编辑: heqy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