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集团王树生:对中国经济充满信心 IT及物流业呈上升趋势

2009年09月10日 18:15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大田集团王树生:对中国经济充满信心 IT及物流业呈上升趋势

大田集团董事长王树生(来源:资料图)

凤凰网财经讯 大田集团董事长王树生今日在夏季达沃斯论坛间隙对凤凰网财经表示,重振增长对企业而言非常重要,他对中国经济发展充满信心。

以下为问答部分实录: 

问:您觉得本届论坛在全球复苏的道路上会否起到比较关键的作用?

王树生:达沃斯会议本身它就是对发展型企业的课堂和平台,最重要的是给发展型企业在成长的过程当中遇到的这些,这些经验,这些沟沟坎坎,提供一些宝贵的经验,我认为这个会议对我们发展型企业是非常有作用的。

问:您认为成长型企业在全球经济发展中会起到什么样的作用?

王树生:现在成长型企业我认为他必须有一定的规模,有一定的实力,而且他带有一定的基础,有一定发展实力的基础上,要想上一个台阶,到更高的起点上,我认为发展型企业一定要在一定基础之上,才能得到有效的发展。

问:会起到一个拉动作用吗?

王树生:当然会拉动,我认为现在发展型企业,一般他们都是在上百亿以上的企业,世界500强这样的企业,有这种愿望的企业,在这种会议上都可以找到自己所需要的地方。

问:技术创新型企业在经济恢复增长的过程中会起到什么样的作用?

王树生:我想它会起到一个推动的作用,首先一点,有很多世界上500强的企业,他们也是从发展型企业发展起来,成为世界的巨头,在这种基础上,他们的成功经验,因为我们这个会议也有一些成功的企业,大的国际500强的企业,他们这些企业对成长型企业的发展都会有借鉴的作用。

问:您觉得中国经济在全球经济复苏中是起到拉动作用吗?

王树生:我认为是一个拉动,现在我们中央对中国经济形势企稳看好的形势下,而且最近第二季度、第三季度的整个经济形势来看是一个向好发展的趋势。

问:就是您比较看好,充满信心?

王树生:是,当然是,我们现在整个的中国经济同世界经济相比,我们受的影响还是不太大,从我本企业来讲,我们可能进出口的运输会有一个整体的下降,但是国内这些物流的运输还是在一个上升的趋势。还有国际货物的运输,我们今年跟去年同期相比是45%,但是国内运输这一块比去年提升了25%,所以我们国内的、中国的经济形势,中央拉动内需的政策是非常有用的,而且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问:全球经济还存在一些不确定性,中国可能还会面临一些挑战,您怎么看待?

王树生:我认为中国的经济是跟进出口,它主要是取决于欧美地区的经济形势,他们的形势好转,可能我们的形势就会好转,所以跟世界是连在一起的。但国内这些内需的发展,从目前来看,还是没有减退,还是在上升的趋势,IT产业、物流业,国内这一块的需求量现在每个月都体现一个上升的趋势。

相关专题:

2009夏季达沃斯论坛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heqy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