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委书记夏德仁:达沃斯落户大连是一个成功

2009年09月11日 10:53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财经讯 大连市委书记夏德仁在夏季达沃斯论坛向凤凰网财经表示,达沃斯落户大连,把达沃斯留在中国,这是一个成功。

凤凰网专访大连市委书记夏德仁以下为文字实录:

夏德仁(大连市委书记):我还没有注意到,也有几家银行来了,但是对于我们国内银行来说,在2007年召开了几家银行行长会,有些行长估计比较忙,参加过一次,第二次甚至还要参加,不一定了,在了解中。

记者:夏书记您好,我有个问题问您一下,您刚才说达沃斯这次落户大连,把达沃斯留在中国,这是一个成功。那么您希望这次在大连举办达沃斯,给大连带来什么好处?您最希望的。

夏德仁:我最希望的就是能够与世界经济论坛及其他们的会员单位,结成一个全面的、长期的、战略性的合作关系,这样就一劳永逸了,就必须是在会内我们有一个合作关系,我们在会外也有一个长期的合作。因为对外开放其实也是挺艰苦的,我们需要出国去访问,我们需要把这些国外的投资者请到国内来,其实不是很容易。这样的话1000多位国外投资者一块到大连,这给我们加强合作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

记者:夏书记,最后一个问题,我们看到大连也有很多的企业来到这次会议上面,也有很多全球的新领军者来到这个会议上面,他们这次交流会给大连带来一些什么样的发展?

夏德仁:这就是我们创造一个世界经济论坛夏季达沃斯这样一个平台,为我们自己企业提高国际竞争能力,也提高这些企业在国际上的知名度,创造了一个很好的条件。其实中国的企业家需要面向国际、面向全球,而且能够勇敢地和大牌的国际发达国家的这些大公司进行交流。

中国公司、中国的企业家现在成长的速度很快,但是我希望今后我们中国的企业家,能够更有全球化的眼光,更具备国际化的素质,为夏季达沃斯论坛走向世界,对它加快走出去,能够与发达国家的企业来进行合作,创造一个更好的机会。

记者:谢谢。

相关专题:

2009夏季达沃斯论坛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anln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