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之夜8分钟展示天津速度 达沃斯将重回津城

2009年09月11日 11:36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绚丽的灯光、悠扬的乐曲、香醇的美酒、各具特色的美食以及知名政要、商界领袖的云集、感情的交流与思想的碰撞,构成了一幅完美的图画,这就是9月10日晚天津代表团在大连香格里拉饭店举办“天津之夜”主题酒会的现场。

8分钟短片展示天津速度

“天津之夜”称得上是本届论坛9月10日晚举办的主题活动中人气指数最高、轰动效应最大的一项活动。首先吸引嘉宾眼球的是现场播放的8分钟展示天津魅力和天津速度的宣传短片。

充满异国风情的五大道、“天津之眼”映衬下的海河美景以及正在快速发展中的滨海新区。一个个生动的画面展示了天津的现在,预示着天津的未来。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晓强中国银行副行长朱民等200多名中外嘉宾观看了短片后,在惊叹天津速度的同时,对天津未来的发展前景给予充分肯定。在随后的交流中,“中新天津生态城、海河经济、航空航天产业、金融创新”等成为与会者关注度最高的话题。

3000份狗不理竟“供不应求”

尽管主办方准备了常规的中西自助餐,但是9月10日晚最抢手的还是“天津味”的美酒美食。王朝干红葡萄酒、狗不理包子、正阳春烤鸭、十八街麻花、小宝栗子,这些体现天津特色的美酒美食令嘉宾们赞不绝口。据现场服务人员介绍,外国嘉宾对狗不理包子情有独钟,他们准备了3000份,没想到还是“供不应求”。

领军者关注“重振增长”天津会员增至28家

9月10日,世界经济论坛第三届新领军者年会(2009年大连夏季达沃斯年会)带着更多的期盼和关注在大连拉开帷幕。在为期三天的论坛活动中,来自全球的政要及经济领袖将就“重振增长”这个主题进行交流,共同为全球经济彻底摆脱金融危机的阴霾寻找更多的良方。

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拉脱维亚总统扎特莱尔斯、马其顿总理格鲁埃夫斯基、新加坡国务资政吴作栋以及来自世界86个国家和地区的政界、商界、学术界和新闻界代表1400余人出席本次会议。

本次论坛将重点探讨如何将挑战转化为机遇,探索并把握政府及企业在投资构建绿色经济的过程中带来的新机遇。通过与世界各国科技领袖和青年科学家们接触,了解科技领域的创新与创造如何助燃经济增长。会议议程包括五项,一是“去杠杆化”世界中的新型商业模式;二是绿色经济中蕴藏的机遇;三是重新思考亚洲发展模式;四是以科技进步推动经济增长;五是以创新满足社会需求。

在本届年会上,天津代表团组成了超强阵容,除了天津港集团、天士力集团、天津物资集团、天津中环电子信息集团等20家世界经济论坛天津会员企业之外,本次又新增了8家天津企业成为新会员,使世界经济论坛天津会员总数达到28家。

夏季达沃斯将重回天津

9月10日晚,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在“天津之夜”表示,天津城市面貌发生的崭新变化和欣欣向荣的发展态势,给他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至今,许多人还清晰地记得,去年在天津举办的夏季达沃斯论坛引起了全球的高度关注。天津以其出色的工作,赢得各方面的广泛赞誉。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夏季达沃斯将会再次回到天津,回到这座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城市。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晓强也在致辞中表示,在去年举办的夏季达沃斯论坛上,天津不仅向世界展示了自己的风采,更展现出新领军者城市的风范。去年下半年以来,天津努力克服国际金融危机影响,经济保持高速增长,天津速度、天津精神、天津效益,无不令人振奋。天津已经成为备受国际社会关注、吸引力不断增强的一片热土。

相关专题:

2009夏季达沃斯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uqiang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