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泊霖:大连将是未来民营经济发展的龙头

2009年09月11日 13:50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财经讯 凤凰网专访大连宏光好运来董事局主席 总裁周泊霖今日在夏季达沃斯论坛上对凤凰网财经表示,大连将是未来发展的龙头,民营经济发展放在了同等,与其他体制、机制的企业一样看待,并且先后出台了一些优惠政策,达到了良好的民营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环境。由此好多的民营企业发展是越来越好,越来越快。

凤凰网专访大连宏光好运来董事局主席 总裁周泊霖以下为文字实录:

凤凰网:周总,这次来参加达沃斯论坛,您有什么样的期待?有什么样的想法能够与全球企业界的人士分享?

周泊霖(大连宏光好运来董事局主席、总裁):参加本年度达沃斯盛会感想很多,第一,这是一次全球瞩目的国际高大会议,规模最大,规格最高,而且影响最广。我们参加这次会议,期待着这次年会,要召开成一次名副其实的重振经济增长。第二让我们诸多新领域这些企业,能实现持续、快步增长和成长,使我们的企业真正能早日跨入世界500强企业行列。

凤凰网:达沃斯已经是第二次在大连举行了,达沃斯选在大连,这个体现了什么?对大连,包括其他的地方,有什么好处?

周泊霖:大连是全世界最宜居住的城市,可以说东北三省、内蒙古自治区所有的城市,大连是最好的,老百姓的话是冬天不冷,夏天不热,更重要是大连城市现在已经发展成战略地位、核心作用,而且是成为未来发展的龙头,所以说达沃斯选在大连开是最好也是最佳的选择。

凤凰网:还有一点,就是说不是关于您个人,富豪榜上这块,去年富豪榜的排名,辽宁省富豪的数目,在富豪榜上的排名在增加,这点您怎么看?

周泊霖:这一点是因为我们辽宁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民营经济发展放在了同等,与其他体制、机制的企业一样看待,并且先后出台了一些优惠政策,达到了良好的民营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环境。由此好多的民营企业发展是越来越好,越来越快。

凤凰网:主要是政府支持民营企业?

周泊霖:这是其一,其二也有一些诸多民营企业,由于他们不断地向国外好的发展战略企业经营理念,包括所有这些企业发展战略思想,都取得他们新的技术、新的管理规章制度和新的设备,新的人才。由此这些企业发展越来越快,实现的效益越来越好,所以说增多了富豪榜的名单。

凤凰网:现在我们国家针对这次经济危机,投入大量的公共设施,然后很多人认为应该经济健康的发展,体现更多的是人才。那您作为民营企业的领袖,您认为国家在接下来,还应该在哪些方面对民营企业进行帮助?

周泊霖:我认为国家以前已经投入了4万亿元人民币的,为了拉动经济增长、保民生、保稳定,下大了气力,而且采取了重大的举措,现在已经初见成效了。但是对于我们今后拉动内需来说,应该双管齐下,第一国家要进一步再投资,再拉动,第二应当出台一些优惠政策,把民间的非公有制这些资金集中起来,出台优惠政策,让同等的待遇,让这些民营企业拿出更多的钱,投入拉动内需经济发展的这些重大基础设施项目,重大的民生工程,只有双管齐下,效果会越来越好。

凤凰网:那我知道您的集团旗下有做房地产开发,还有做建材,还有很多这种产业,我想问一下您下一步有什么样的战略考虑?

周泊霖:我们通过本次夏季达沃斯会议以后,决心借着本次年度达沃斯的契机,学习国外一些先进的设备,把好的就业思想引进来。我们在两个方面做好两大工作,第一,建立一个拥有德国的技术,德国的工艺,德国的高级顶尖管理人才,引进到我们丹东盛大高新工业园区,要建立风力发电的塔身、塔帽、天然气管道、石油管道和引水工程管道。这个特殊行业,其次我们在大连、丹东、北京、上海,选择一些好的项目,要积极投入到辽宁沿海经济带发展战略,上升国家的战略大开发、大建设当中,为民生工程,为提高城市的综合功能,去建设好项目。

凤凰网:现在国家是环渤海经济圈,有什么样的发展战略机遇?

周泊霖:这是很简单的问题,因为大连、丹东、营口、葫芦岛上升到,原来叫五点一线,现在上升到国家战略发展的规划之中,这是一个质的飞跃,也是我们企业千载难逢的大好机会。俗话说过了这个村就没这个店,你只有抓住机遇,选好项目,投好资,干好项目,创出精品,你的企业就能实现持续健康稳步发展,就能获得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

凤凰网:好,非常感谢周主席。

周泊霖:谢谢。

相关专题:

2009夏季达沃斯论坛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