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民:天量信贷出于实体经济需要 可以理解

2009年09月11日 18:12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银行常务副行长朱民

中国银行常务副行长朱民(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中国银行常务副行长朱民今日在夏季达沃斯论坛间隙对凤凰网财经表示,内地今年贷款增长虽然强烈,但仍是出于实体经济需要,创出天量可以理解。

朱民认为,不能将银行贷款等同于宏观货币政策。“货币政策有利率、货币发行量的问题等,贷款只是其中一方面。而贷款波动从宏观情况来看,和企业生产周期、恢复周期有关,所以,不能把贷款,比如8月份新增的4100亿贷款和3500亿预期之间的差距看成是很大的事。”

他表示,贷款增长较多,其中很重要的原因是实体经济需要。“今年项目的投放很多。因为去年内地采取过紧经济政策时,有一些项目在等待,而今年处于经济危机下,所以2010年的一些项目也加速准备出来了。”

朱民称,全球经济正呈L型走势,当前只是与最强的下跌时候相比有所恢复,尚谈不上强劲增长。他认为,全球范围内仍需要非常强劲的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何庆宇/文)

相关专题:

2009夏季达沃斯论坛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uqiang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